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斯利康CFO谈所获荣誉源于CM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19 16:3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几乎所有财务专业人士都立志争取成为:一名战略业务合伙人。毕竟,谁也不想被仅仅认为是借贷的计算员,而是希望被认可为对于企业的基本决策而言是一个有价值的贡献者。杰克·瓦恩布雷纳,目前是全球医药公司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的一名财务总监,他所获得的战略业务合伙人的这一荣誉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CMA的培训。

    瓦恩布雷纳并不是马上就接受参加CMA考试这一想法的。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一位同事,他自己一名注册管理会计师(CMA),非常鼓励瓦恩布雷纳参加考试。但是,直到2000年,当他所在阿斯利康的部门似乎要被分出时,虽然他已经取得了MBA,但那时瓦恩布雷纳还是觉得现在可能是取得另外证书的一个大好时机。

    他说:“自从我同事提到参加CMA考试以来,我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只不过时机并不成熟。那时,我面临着失业的可能,我把证书看做能帮我在就业市场找到工作的一种方法。”

    尽管他一直工作的部门被分出了,并且搬到了另一个国家,瓦恩布雷纳仍然能够在阿斯利康找到另一个职位。今天,在公司的各个岗位干了差不多10年之后,他发现他的CMA证书是一个有非常有价值的东西:“在这个行业里,虽然CPA或许是一个更为知名的认证,但我坚信CMA对于很多个人和职位来说是个最合适的认证证书。因为CMA考试的内容集中地为管理专业提供了有意义的和有行动价值的信息,所以对于财务专业人士的日常工作而言更为有意义。很明显,它让我为最重要的角色做好了准备,同时也为管理层提供了增加股东价值的正确的决策信息。”

    瓦恩布雷纳当然没有辜负这个角色。例如,在过去的这一年,他开发了一个新的集中报告数据库以提高远距离供应站点向信息中心进行报告的效率、效能和控制。他最近还参加了一个旨在提高一个公司劳动部门薪水的项目,从以岗定薪的方式变为以人定薪。他被邀请参加项目小组,不仅仅要对来自财务方面的影响提出意见,也要对员工的生产力和工作士气的影响提出意见。像鼓励他参加考试的同事一样,瓦恩布雷纳已经成为了CMA的坚定倡导者。他说 “以前,我们大多数财务专业的职务说明中‘MBA’或者‘CPA’都会出现在我们首选背景描述中。 因为我一直在强调CMA认证持有者能为这些角色带来价值,所以现在背景描述已经改成了‘MBA或CPA或CMA’”。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