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科CFO:连接客户前先要连接员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12 16:44: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要用移动互联网去联系客户,反过来头,我们自己必须首先做到一点是什么呢?我们首先在企业内部要用移动互联网连接所有的员工,这样才能进入到下一个状态用移动互联网连接客户。如果我们没有连接到员工,我们连接到了客户,客户的问题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作业流程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这样也不行。所以,我们要连接客户,首先要连接员工,我们自己也正在做这样实践的过程。

  2013年,万科的业务增长了20%多,销售规模增长了23%左右,利润增长了21%左右,但是资本市场并没有太好的表现,股价年初比年末市值更少。与此同时可以看到,很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很好,腾讯去年的市值翻了一倍,超过万亿港币,而万科全部股本可能是1400亿,但是去年的利润几乎是一样多,为什么呢?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思考,郁亮总裁带领我们去参观了好几个公司,第一站是阿里,然后是腾讯,海尔,小米。在这四个公司中我们有很多的收获,比如阿里说,“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供买方和卖方去交易,创造了很多的便利条件;腾讯公司,有一个自我革新的勇气,用微信连接一切,有一个强大的理想,用微信去颠覆QQ,得到了这样的成功;海尔对客户需求,企业的内部管理做得非常好,做洗衣机、冰箱这样一个企业做到零库存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搞财务的人都知道这是非常难;走进小米我们学到了很多,他们有非常高的信任,在产品非常旺销的情况下主动舍弃自己的利益,这些对我们都有很多借鉴。
  学了一圈之后,我们反过来得到自己的总结,第一还是要专注做好自己的业务;第二,我们要对客户好,重视客户的一线声音。我们走访了四个企业,没有一家不对客户非常重视,利用互联网跟客户非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第三个,我们要用互联网来武装自己,特别是用移动互联网最新的工具来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专注地做好自己的业务。
  说到这里,我再说一下关于万科企业信息化的建设。
  万科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是PC,90年代的时候并没有互联网,几台PC满足打字和表格计算就够了。第二步,当互联网来了以后,把PC和互联网连在一起,有邮件和电子办公办公,当初万科就是这么做的,这就叫电子化了。紧接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建立了自己专业的软件,满足自己的专业建设需要。比如在1995年的时候,金蝶建造了财务系统,我们在各个公司层面上进行电算化;接下来的过程是一体化,我们把这些软件全部连在一块,这就是ERP的概念。接下来,企业要走到外面去,要和伙伴共赢。当年做得最好的就是沃尔玛,它能够在自己的系统中查询到供应商生产的状况、成本状况、生产状态,我们当时是非常向往这个状态的,但是说句实话,万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进入到这个状态,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我们都忙于第三或者第四个阶段,做部门软件、专业软件,然后把专业软件连在一块。
  但是,今天形势变了,因为有移动互联网。一切连通的方式全部要变。我们可以不再用PC,我们可以不再用Outlook,不再用办公软件,我们用云之家就可以把它们连接在一起。专业级的软件也可以连在一起,输入端、展示端完全可以用智能手机来连接。今天另外一个根本的任务,我们传统企业要设法用移动互联网把客户连在一块,能够更加接近客户,更加倾听到客户的声音,让客户感觉到非常地便利。
  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我们在社交生活中使用网络,各个方面都会感到便捷。但是当我们做生意的时候,往往非常麻烦,跑一遍不行,然后再跑一遍,客户的感觉是非常差的。所以,今天摆在我们所有企业面前的一个任务就是说,你不但要做好内部信息化,还要用互联网把客户跟你连在一块,今天金蝶就是用这样的方法,我们是金蝶的客户,云之家就把我们和金蝶连在一块。我们也在思考怎么样运用移动互联网把我们和客户连在一块,曾经的阿里巴巴是在用PC做生意,它也在改变,未来肯定是移动互联网。我们要用移动互联网去联系客户,反过来头,我们自己必须首先做到一点是什么呢?我们首先在企业内部要用移动互联网连接所有的员工,这样才能进入到下一个状态用移动互联网连接客户。如果我们没有连接到员工,我们连接到了客户,客户的问题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作业流程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这样也不行。所以,我们要连接客户,首先要连接员工,我们自己也正在做这样实践的过程。
       与大家共享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