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为何被称为浓缩的MBA课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11 13:4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现在的企业中,作为一名财务管理者,不仅要熟练掌握财务领域的知识,更应该具备基于管理角度的财务理念和专业技能。而CMA认证正是符合了实际工作需求,使财务技能能够很容易地与实际工作迅速结合。所以CMA认证被称为一个浓缩的MBA课程,它使员工在每一项管理决策时都能提供一个系统的数量化的解决方案,而且它是基于企业未来风险的识别。因此,拥有CMA认证的员工能够使企业在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时刻为企业探寻一条成本最低、风险最小的管理路径。

  CMA为何被称为浓缩的MBA课程,先要看下在学习CMA课程前后的区别。在学习CMA课程前,普通财务工作者在工作中总是试图从财务的角度去规范管理,但在获得CMA认证之后,视野变得开阔了,思维也有质的转变,考虑的是如何从管理的角度运用财务知识。此外,将管理会计的概念和CMA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的运营决策中,对企业的管理起到了助推作用,并能因此获得更多的培训机会。

  CMA对整个团队的影响也是巨大的,CMA认证不仅是对个人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的提高,而是企业的整个财务团队。员工的价值在于其知识体系能够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并转化为企业价值。CMA课程以最新的全球实践为基础而设计的一套知识体系,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知识体系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们的每一项管理决策中,而这种影响能够通过整个团队的飞速发展而迅速对企业的运营起到推动作用。

  来自国内CMA培训机构的部经理表示:”CMA对财务人员的改变和影响巨大,学习CMA不仅完善了管理会计知识架构、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新局面,更重要的是站在了更高的高度,从多方位多角度看待问题。拥有了CMA,离目标就更近了一步,CMA可以说是财务人员职业生涯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花更多的时间增加通过CMA考试的机会,思考CMA知识体系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开始CMA认证之旅,CMA知识体系将会主动地、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工作,考CMA可以使应试者对企业管理和财务/成本分析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总而言之,CMA的特点是面广,有如一个精华版的miniMBA。因此,CMA会员在企业中一般都处于中高级管理岗位,包括CEO、CFO等职位。据权威机构统计,全球已有70,000名CFO取得了CMA证书,世界500强85%以上的CFO持有CMA证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