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察创业者首要标准:建立社交图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15:4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沈南鹏不断强调人脉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互联网积累人脉比其他方式更加实用,因为对于职业人脉和团队成员来说,成功的团队和成员将会在职业生涯产生更佳的交集,同时也能在交流过程中提取精华,从而得到不断提升。

  LinkedIn创始人、董事长Reid Hoffman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日前在活动中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关于创业的经验,Reid Hoffman总结了创业的三点经验:对于ABZ计划需要保持灵活性,不断挖掘跟进人脉,并理智底迎接更多风险。在沈南鹏看来,人脉是考察创业者的首要标准。对创业者进行考察时,首先考量的就是该创业者的社交图谱是怎样建立的。中国的创业者总是难逃“复制”二字。对此,沈南鹏认为好的创业者不该是对已有模式的复制,好的商业模式应该考虑如何更好地去满足本土用户的需求。

  人脉是考察创业者的首要标准

  作为福布斯2012年至2014年全球最佳投资人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华人投资者、自2010年起四年蝉联福布斯年度中国最佳创投人,经验丰富的沈南鹏坦言,在对创业者进行考察时,首先考量的就是该创业者的社交图谱是怎样建立的,以及如何和创业团队成员熟识的,“人与人之间的组合和配合非常重要”,沈南鹏坦言。

  “为什么红杉总能找到好的公司?最重要的是你在这个圈子里,了解这个行业的状况,和创业者共同感受他们的观点”,沈南鹏表示。

  沈南鹏不断强调人脉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互联网积累人脉比其他方式更加实用,因为对于职业人脉和团队成员来说,成功的团队和成员将会在职业生涯产生更佳的交集,同时也能在交流过程中提取精华,从而得到不断提升。

  同时,对于创业者来而言,需要超强的学习能力,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懂得鉴别和什么样的人建立人脉关系。

  中国的创业者总是难逃“复制”二字。对此,沈南鹏认为好的创业者不该是对已有模式的复制,好的商业模式应该考虑如何更好地去满足本土用户的需求,“当然这也是创业的初衷和原动力”,沈南鹏说。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