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173|回复: 4

管理会计人才的四种职业能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7 09: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账房先生饱和,管理会计难求”,同样是天天和数字打交道,管理会计应具备怎样的素质,什么是好的管理会计,管理会计具有哪些能力呢?这些问题成为时下财务工作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能力一:学习能力;学习能力是一个基础的条件,当全新的理念、技术、方法出现时,会计人员如果没有学习并且掌握,也就不能应对工作的挑战,管理会计人才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只有学习,才能跟上技术发展步伐。
        能力二:创新精神和拓展精神;管理会计人才服务于不同的企业,每个企业的基因都不同,不可照搬但可借鉴。掌握技术之后,还要结合自身企业的情况有创新、有突破。
        能力三:沟通能力;再优秀,技术再完善的管理会计人才,也离不开其他部门的倾力合作。财务工作是一座承上启下的桥梁,上面联系战略,下面联系业务,这其中“沟通”极其重要。
        能力四:领导能力;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总裁JeffreyThomson认为,管理会计一定要具备领导能力,领导能力是指
会计人在企业任何层级都可以成为领导,他们可以有效的沟通,影响员工、激励同事,推动企业全面发展。
      以上四种能力是一个优秀的管理会计人才应当具备的能力 。具备这四种能力,可以使一个财务人士成功地有“账房先生”转变为优秀的管理人才。
发表于 2014-8-22 09: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0-5-14 11: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