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47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IMA:好的管理会计师要从“一线”做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4-10 10:3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能想象现在在职场上叱咤风云的管理会计曾经也是从基层小会计吗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吗?事实上,在职场上,任何一个光鲜的职位其背后都会有看不见的辛酸。

  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介绍,管理会计一直是金塔尖的稀缺人才。尽管会计从分类上有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之分,但若走向管理的位置也需要从会计的基层工作做起,这是一种职业的磨练。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的资深财务经理陈婉香在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 会)组织的大学生职业训练营中,向同学们畅谈职业经验。她说,“我们为什么在3月份上市新品?而不是其他时候?为什么上这个新品而不是其他的新产品?我们要投入多少资金在这个产品的广告?我们打算在铺货渠道放多少促销员?愿意投多少钱作为返利给到经销商?这些是会计需要考虑的事情吗?”这些都是管理会计师应该注意并考虑的问题。

  她在联合利华10年,至少轮岗了五到六次,深入了解公司业务和市场的方方面面。她所在的饮食策划部要求每个员工都要到厨商,当她做调味品产品时,她去市场调研,了解厨师是怎么做的,跑去批发市场看产品是怎么卖的,发现原来调味品大多是和海鲜市场在一起的。

  这些情景已然颠覆了老旧的会计形象,她表示,传统的记账、应收应付等基础财务工作在像联合利华这样的大公司都会外包或者有集团共享服务中心。财务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通过无数的财务数据,更好的支持到市场部和销售部共同创造价值;平时通过市场和业务积累下来的case study,也就是在某个情境下面,如何来做一个决定?将是企业最需要会计的能力。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CFO韦在胜先生也表示,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依赖财务的支持,财务人员需要深入到业务一线,与业务单位紧密合作,参与公司价值链各环节的价值创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