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86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政部:管理会计紧缺 各大企业纷纷组织CMA内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5:3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巨大 财政部计划培养600万管理会计

    据统计,目前我国传统的财务会计人才已严重过剩,能够提高企业综合效率和绩效的管理会计人才则极度缺乏。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国内最大CMA培训机构优财的高级研发顾问刘俊勇教授曾这样预测:“未来十年,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清华经管学院教授于增彪也表示,管理会计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这些观点都与财政部今年连续发布的关于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相关意见不谋而合。

    2月28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中国会计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讲到,将争取在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600万管理会计师,为全面提升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效益和资金使用效益服务。楼部长指出,如果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那么,打造中国会计工作“升级版”的重点就在于大力培育和发展管理会计。财政部将加快培育我国管理会计人才,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服务。楼部长此前也已多次明确表示,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并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会计制度建设,加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财政部近期颁布的《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作为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工作的总纲,也明确确立了建立管理会计体系的主要目标,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管理会计人才队伍显著加强,使我国管理会计跻身于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据悉,目前在美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比例是9:1,而在中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比例是1:9,未来5年,财政部希望通过建设能将这个比例变成7:3,也就意味着要实现这个比例的扭转,中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至少600万。

    业内人士认为,财政部今年来连续发文释放出大力发展管理会计的这一信号,有了政府的宣传和推动,可以预见未来会计从业人员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我国管理会计时代已经来临。

    管理会计人才备受重视 强生、海尔、威高等知名企业纷纷组织CMA内训

    管理会计在企业中负责监控、反应、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评估企业整体业绩、执行和监视企业内部控制,以及参与到企业发展方向的战略决策过程中。管理会计能够从商业的各个角度考虑问题,基于富有洞察力的财务数据和经济规律,为推动企业整体绩效提供决策信息和切实建议,是创造企业价值的“源动力”人才,备受企业青睐。
    随着财政部对管理会计的大力推广,更多的国际、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进一步了解了管理会计的重要性,纷纷组织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管理会计CMA课程培训,掀起了一股CMA学习热潮。优财的CMA教学总监余女士表示,优财合作的强生集团、兵器装备集团、海尔集团、威高集团、农发行等都在今年开启了CMA课程企业内训,这几家企业恰恰代表了外企、国企、民企、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可见管理会计适用于各行各业。

    强生作为著名的世界500强公司,曾先后组织了亚太区200多人学习并考取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

    威高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的代表,同样十分重视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

    海尔集团自前年开始就已陆续选派10多位学员在优财进行CMA课程学习。

    同样,中国兵装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民族证券、中粮集团、中国电信、中国化工、火力火电建设、中煤科工、中航油等众多大型央企、国企,金融机构也已陆续组织旗下员工进行CMA课程的学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