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CFO去做管理,会增加风险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3-11 09:34: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家企业中,财务层面的负责人会负担更大的责任。对于如今的许多CFO群体而言,当上CFO只不过是职业道路的一步阶梯——并非职业巅峰了。

  我曾在采访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集团的CFO任命之时和他深入交流。贝尔纳多·明格罗内(Bernardo Mingrone)还有两年步入不惑,他显然很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

  “我的终极理想并不是一家大机构的CFO,我更愿意做CEO或者总裁。当你从头开始积累了在投行的商业经验后,你实际上成了一个业务类人才,现在的我,可以说修完整了职业生涯的全部技术课,从财会知识、税务计划到资产管理等等。”

  CFO是财务岗位的最高层,在这一层级的磨练,将意味着大多数时间投身于企业财务领域的经理在工作至少十年以后、也就是年满50岁以前便会迎来职业高峰期。假如缺乏耐心,只看重业绩成果,他们可能会顶着CFO的头衔一家又一家公司跳槽,最终很多人会决定在不同环境下施展自己的才华。越来越多的财务经理像上文提到的明格罗内那样,在入行之初就锁定了其他岗位,然后累积财务领域的经验,把它当作通往理想职位的跳板。

  有些知名的公司,更是将最高财务管理者的职位视作一些高管们历练之路必经站点之一。他们认为,无论此前是否拥有在财务部门工作的经验,那些潜力巨大的高管都要经历CFO职位的试炼才能步步高升。

  有人担心这会不会增加企业的风险?因为那些野心勃勃的企业最高领导者可能忽视CFO身上最核心的责任,还有人认为,CFO的任期较短,而且就任者上位的功利心太强,这可能变相地煽动高管去做一些不理智的事——比如,为了短时间内提升业绩(或自身职业前景)去干些投机取巧的事情,无法实现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