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644|回复: 0

失败的管理:嫉妒心理要远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4 13: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湖南省湘钢退休女职工。个子很矮,身材很胖。那张脸仔细一瞧有隐隐凶恶之像。她的儿子靠抵她的职,才在湘钢世袭了个工作。而她的丈夫,老实巴交的一个人,本是湘潭玻璃厂的一名职工,这家小国营企业倒闭,给了他遣散费十多万。这家用这十多万把家里的旧屋拆了,重新砌了一户两层楼房。在没有这十多万之前,这名湘钢退休女职工经常性地咒骂她那老实的丈夫,骂得很狠毒,而这位老实的失业丈夫很少吭声反驳与抗议。有了这十多万,砌了新房之后,这世态炎凉的心态的女性才停止了咒骂与欺负这老实的丈夫。从此,邻居就很少听到她那叫嚣与歇斯底里地辱骂。而且这女的,还想违法多建房屋,想要砌三到四层楼房,但被晨辉房地产公司干涉,拍下了房屋照片,这才使得她不敢再升层多建房屋。

    跟她做邻居的是一位基督徒,心地善良,与世无争。这位基督徒有两个儿女,儿子是一名警察,女儿是一位管理者,工作很好。而且儿女对母亲很孝顺。这让湘钢退休女职工心生嫉妒。因为自己的儿子找不到工作,还要靠抵职才有工作。而且自己一家都没有读过什么书,家里一个高中生也没有。而邻居家子女读过大学,成龙成凤,很争气。这一相比之下,她那隐暗的心理很不平衡,就使坏。因为双方共一条粪便排泄沟,她就为了不使邻居的粪便排出去,就把这条排泄沟堵死了。这还不算,有一天,邻居家在维修危房,她又过来多嘴多舌,说不要这屋檐水滴到她墙壁上。善良的基督徒,本着让你不是怕你的心态,又遵照这湘钢退休女职工意思,让屋檐水不滴到她墙壁上。其实,这是很鸡毛蒜皮的一件小事,但是湘钢退休女职工从不把邻居当成一回事,以前仗着是湘钢的职工,就趾高气扬,以为自己了不起,自家又没钱,又没势力,又没背景,以为作恶,别人就怕了她。她哪懂得别人谦让与忍让的良心与好心?她把邻居的谦让与忍让,当成了软弱可欺。真正打起架,打不过人家。骂起架来,骂不过人家。她的强横,把家人与亲戚得罪了个干净,邻居也得罪了个彻底。周围邻居都跟她发生过激烈的冲突。她自己不知道自己所做所为,让人厌恶。还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很厉害,别人都怕了她。她看不得别人超过她,超过她家,不然她心理非常不爽。有时,故意找点事闹一闹,以为自己很威风。

    嫉妒是指人们为竞争一定的权益,对相应的幸运者或潜在的幸运者怀有的一种冷漠、贬低、排斥、甚至是敌视的心理状态。

    我们的生活中就存在这种无理取闹,以无赖为英雄的人。你能说这种人素质高吗?你能容忍这种人吗?

    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湘钢退休女职工就跟这种核心价值观唱反调。第一,破坏邻居之间的和谐与家人之间的和谐。跟和谐唱反调。第二,她不懂法,以为诅骂他人,堵排泄沟就没违法,其实,她犯了侮辱诽谤罪与民法中破坏相邻权的犯罪,只是邻居心地善良,没有去法院告她,所以才让她逍遥法外。跟法治唱反调。第三,她对邻居从不友好,总是一副占便宜,吃不得亏的心态,并且得理不饶人,咄咄逼人。跟友善唱反调。

    与人为善,人皆善之。与人为恶,人皆恶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