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会计的人思考一下未来的职业技能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13:5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会计,应该是一个具有良好大局观的职业,他们需要拥有更宽广的视角和智慧。战略管理会计将不再是帐房先生,而是决定公司战略走向的资本运作大师,他们所起的作用会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变得不可替代。

  相比于记账会计和管理会计,战略管理会计更善于从企业外部环境的分析影响内部战略的调整。战略管理会计克服了传统管理会计的缺点,大量提供诸如质量、需求量、市场占有份额等非财务信息,为企业洞察先机、改善经营和竞争能力、保持和发展长期的竞争优势创造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战略管理会计为企业管理决策提供多维的战略性绩效评价,把评价指标与企业所实施的战略相结合,根据不同的战略采取不同的评价指标,并贯穿于战略管理应用过程的每一步中,强调业绩评价必须满足管理者的信息需求。

  在新的组织形势下,战略管理会计一改传统会计的单一记账模式,为企业管理提供以下的多功能作用:

  为公司战略提供资金保障。

  为公司达成年度、季度、月度目标提供财务支持。

  有效规避公司因战略方向错误而产生的风险。

  降低经营过程中可能因财务流程导致的风险,提供风险防范的有效手段。

  帮助企业建立满足市场价值需求的最优成本方案。

  保证整个集团或公司按照统一的财务步调进行发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