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6282|回复: 2

网课学员顾页是怎样通过CMA考试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9 16: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课学员顾页是怎样通过CMA考试的

网课学员顾页是怎样通过CMA考试的


      话说已经交了两篇稿子~但看到这个题目和奖励我又不淡定了啊…我不属于才华横溢的类型,从之前的稿子也看得出。离开校园这么久,很久没有写类似要结合自身实际的议论文了,但这个议题很好,为了将自己梦寐以求的宝贝都搬回家,也为了与大家一同探索学习的方法,还是义无反顾又冲了进来~(感慨发完了,这段不计字数,下面正文:)

      我是CMA网课的学员,没有那么多幸运可以像面授班的学员那样可以近距离接触学识渊博的老师,可爱可亲的学服,读书靠的就是想要拿到这一纸证书的信念。缺少了别人的督促,不是不孤独不迷茫的,但随着人的长大,很多事情必须试着自己一个人面对看看,才能发掘出更大的潜能。

       这次的议题,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主旨便在一个“预”字。准备做好做足了,成功就会在不远处朝你招手。

看书到底有多重要?到底该怎么看?


      其实大多数的学生都知道看书的重要性,只是真的踏入社会后,渐渐会对看专业书失去耐心,仗着自己的工作经验,弱化了对书本的重视程度。

      刚开始学CMA的时候,也尝试过事先看书,而后上课(网课)的方法,但很不幸,看书实在是看不进去,无法静下心来仔细阅读每一字每一段,更别提去理解整句话拾什么意思了。也曾经异想天开的直接去做题,后来才发现这么做无异于自掘坟墓…根本像在做天书。

      经过慢慢摸索,发现现在的学习方法,先看网课,在基本理解整个Unit的核心内容后再去看书,最后做题,算是针对我自身情况而言,比较适合的节奏和方法。由于之前也发过关于学习方法的征文,这里也就不再展开。主要也就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再去看书,会给自己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至于看书有多重要?可以试试先不看书,光做题,效果不言自明。一直坚信做题是最好的巩固知识的途径,但脱离了课本不可能打下的坚实基础,何来巩固?没有巩固,何来考试时的行云流水?考试时思维堵塞,怎样PASS?怎能实现梦想?

怎么总也没有时间?


      试想一下,一般人晚上10:30睡下应该属于正常吧?一般的上班族,下班7点到家,1个小时烧饭,1个小时吃饭,9点,饭后整理工作总有人可以使唤吧?还有一个半小时可以看书。打的比方已经比较极端了,如果没有家庭压力的学员,像一些跟我一样的年轻人,饭不用烧,家务不用做,晚上又习惯夜猫子的,能用的时间更多,甚至可以划拨一个小时磨蹭下都没问题。

      我的学员辅导给我布置的任务是每周看书至少11个小时,平摊的话一天也就是2小时不到的时间,目标是在11月中能把书本的基础打完,从11月下旬进入复习巩固阶段。虽然实际上这个目标现在看来我要完成它比我的辅导员布置的晚了将近半个月,但这应该是跟我自身学习的速度相关,而且半个月的时间对于我打算报考1/2月考试窗口的学生,还算是能够弥补的范围,我也的确快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了。

       我相信应该每个学生的辅导员都会给他们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每个阶段按照辅导员的计划来安排,还是来得及的。时间不是没有,关键在你有没有真正在利用。

英语关实在像座大山,压的人喘不过气?


      英语难关,怎样突破?迎难而上!

      对于英语,平常的积累本是最重要的,但对于为了通过CMA却没有英文基础或者英文基础比较弱的同学来说,积累已然来不及,怎么办?查呗。生词难词,度娘谷哥,还有实力超群的词霸,翻译有多难?像我应该属于英文不差,平常工作中也经常会用,四六级也都没问题,看CMA的书也着实会觉得吃力,毕竟不是母语,攻克这座大山需要的还有毅力。平常看书,遇到生词,多查查,我的方法就是即使同一页上有同一个英文生词,查了以后也会同时在这两个地方同时注上中文,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上几遍同一个生词的中文翻译,自然而然之后就记住了。在以后的章节遇到已经记住的生词,不要跳过,同样把中文再次注释上去,写得次数越多,记得越牢,不能怕麻烦,几个中文字能耽搁你几秒钟的时间呢,你说是不?

       还有的当然就是link网课咯~网课可是纯正的母语教学,应该面授班也是。Susan老师还有其他老师的课多听听,多理解,讲义上不会的英文多标注,最后看得多了,自然就习惯了。

今天不想看,偷懒一下下,明天多看点?


      勇敢对偷懒说NO!!!人的惰性是永无止境的,今天放任自己的懒惰,明天的你一样会放任,如果连自己都不对它进行压抑的话,偷懒的结果就是离进度越来越远。小小的强迫一下自己是对自己的负责,不是折磨。如果今天真的看不进书,不急,把听过的课件或者教材已经看过理解的部分重新翻开来再看一遍,找几道相应的题目做做,不要做太多这种已经看过理解过的,只是用来做一些调整,看看,是不是学习的状态就调整过来了?是不是对吸收新的东西突然信心倍增了? 明日复明日的态度不可取,哈佛校训之一:Now drips the saliva, will become tomorrow the tear. (现在淌的哈喇子,将成为明天的眼泪。)无论怎么样,每天学一点点新的知识都是应该强迫自己去做的,哪怕只是多看2页课文,多做10道题,虽然量少,至少每天都在吸收新的东西,都没有完全荒废。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飞跃。不要到来不及看了再来追悔曾经浪费了多少不该浪费的时光。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既然选择了CMA来提升自己,那就相信自己,大步向前的走吧。面对困难,要有勇气;面对迷茫,要有信心。有计划有恒心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向着既定的目标稳步前进,打好CMA这一仗,为以后更多的提升空间奠定基础,也为了可以预见的美好将来。大家一起努力,挑战自己的极限,挖掘自己的潜能,Come on!

 楼主| 发表于 2014-3-12 17: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5-7-18 22: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