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494|回复: 1

【成分控制】Erick Haskell:力控库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9 14: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分控制】Erick Haskell:力控库存

【成分控制】Erick Haskell:力控库存


[职业动态]   每天坚持跑10公里的外企财务达人,正在向运营转型,现任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

[公司动态]   在国内运动品牌大举关店,阿迪达斯却在加快其渠道扩张的速度,在中国的门店总数已经达到7000余家。阿迪达斯是德国运动用品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全球净销售额71.34亿欧元,同比下滑3%。今年上半年大中华区实现净销售额7.81亿元,在中国其低端市场的增长速度最快,但库存仍是困扰公司的一大问题。

[CFO看点]    不能让库存商品跨过一季又一季,不立即削减库存,会给财务带来不利影响。阿迪达斯决定和经销商一起渡过危机,允许经销商用一定的价格比例,以旧换新,当经销商处理存货到一定数额后,公司会给予一定的金额补偿,允许经销商开折扣店,甚至开在正价店的周围,对于那些想退出的经销商,也在变更合约和商谈退出机制方面给予支持。

面对耐克的调整布局,阿迪达斯为了扭转库存带来的信任度问题,对库存下了一剂猛药,制定出一套严格的控制方法,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清理库存,财务团队通过现代化的通信手段和软件系统,对7000家门店进行了全面盘点,哪些畅销与哪些滞销全都做到心中有数。值得关注的是销售增长从经销商的订货量转向经销商的实际销售率。阿迪达斯跳出以往以自己品牌为中心思维,意在确保阿迪达斯能够站在更高的视角,实时了解经销商销售情况,迅速调整风向标,为经销商出谋划策。这样的转变使阿迪达斯和经销商成为平等的伙伴,双方的目标变为共赢,销售成本得以有效控制。
发表于 2020-4-11 19: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