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34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跟政策热点 CCMA掀起报名热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18 15:1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政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征求<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确立了建立管理会计体系的主要目标,建立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管理会计体系,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加强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
  财政部连续发文推进管理会计改革
在此意见稿出台前,财政部就已多次在发言、发文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意见稿同时提出了主要任务和措施,既推进管理会计理论体系建设。推动加强管理会计基本理论、概念框架和工具方法研究,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推进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形成以管理会计基本指引为统领、以管理会计工具方法指引为具体指导、以管理会计案例示范为补充的管理会计指引体系;推进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建立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框架,完善现行会计人才评价体系;推进面向管理会计的信息系统建设,指导单位建立面向管理会计的信息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实现会计与业务活动的有机融合,推动会计管理功能的有效发挥。
为了响应财政部关于管理会计人才建设的号召,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总体要求,《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具体指导,为了配合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审计署、保监会关于印发《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会【2008】7号)的精神要求,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岗位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在中央财经大学的专业技术支持下,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注册管理会计师”培训认证工作。
  中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掀起报考热潮
随着财政部对管理会计理念的肯定与推广,中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以知识体系适应性强、证书认可度高、学员口碑良好、中国企业大力支持等特点迅速成为财税专业人士最亲睐的知识培训体系。
中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岗位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在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术单位、权威专家的专业技术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注册管理会计师”培训认证工作。该项培训将为国家和企业培养熟练掌握并运用管理会计理论和管理技术的,同时符合国内特色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目前,全国参加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认证考试的学员已经有7200多人,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授权培训机构已经遍布全国105个城市。考试合格的学员分别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管理会计师岗位能力证书、中国企业联合会颁发的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贴标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
2013年,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管理办公室成功评选出“2013年度十大优秀管理会计人物”,他们用自身的经验和成绩栓释了管理会计人才对我国企业发展重要性!
与传统的财务会计证书不同,CCMA在企业中起着更为重要的战略作用。在结合我国的具体实际基础上,在众多专家的共同讨论与研究下,针对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各类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培训,使受训人能够在所在单位,所处位置上能够承担其他所应承担的领导者、组织者、顾问等多重角色;能够参与企业的决策,并且能够在企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共设计了七门课程:《企业内部控制——方法、技术、案例》、《企业资本运作与金融工具应用》、《管理会计实务操作与应用》、《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战略管理》、《当前宏观经济解读与分析》、《企业信息化管理与应用》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这七门课程包括了我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应具备的知识与技能,反映了一个合格注册管理会计师应有的资格,完全符合我国目前经济发展状况。
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着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转型的巨大挑战,在我国推行管理会计的职业化,培养职业的管理会计师已势在必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4-2-24 10:01:39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4-21 18:13:02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