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3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绩效管理推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1:48: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细化管理工具,完善绩效目标过程控制。推行绩效管理的重要一环,就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控制。没有过程控制,绩效管理就会落空。冀中股份设计编制《绩效管理和双十措推进手册》,对全年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进行整体安排部署,设计并运用“四图三册一台账”等8个管理工具进行过程控制。“四图”是指BSC指标体系模型图、年度绩效目标总揽图、基层支部绩效目标分解图、绩效目标推进图;“三册”是指双十措推进手册、绩效管理手册、双十措成果案例手册;“一台账”是指绩效目标考核台账。此外,还制定了《思想政治工作活力测评标准》,主要检测关键措施的实施和推进程度,根据积分多少,考察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状况。这些措施,促进了思想政治工作绩效水平不断提高。

  全面提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效能

  通过推行绩效管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切入点更加准确,系统性更加突出,实现了工作的超前谋划、敏锐反应和快速落实,不仅使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更加系统科学,而且使其服务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大增强,大大提升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服务发展大局,思想政治工作由“分”变“融”。通过推行绩效管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不仅在管理方法上与企业管理更加一致,而且在工作内容上实现了与企业发展的紧密结合,思想政治工作的保证作用更加具体化。针对企业发展目标和各阶段重点工作,及时组织宣传发动,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针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方案,通过形势任务解读、动员会、分析研讨会,把形势说透、目标讲明、任务讲清,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热情。大力开展文化研讨、知识竞赛、故事征文、座谈会、演讲会等各种形式的企业文化活动,以浓厚的文化氛围,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渠道。

  把握发展方向,思想政治工作由“跟”变“领”。绩效管理强化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功能。在企业改革不断深入、竞争日益激烈、工作节奏越来越紧张的形势下,一些干部和职工产生情绪波动不可避免。为了统一职工思想,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有明确的宣传教育主题、量化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每月组织一次主题教育集中宣传周活动,组织政工干部宣讲队深入区队、社区等,把企业发展目标和各阶段的重点任务宣传到每一个班组和家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战略引领、目标引领、工作重点引领的强大作用。5年来,冀中股份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大讨论、六次集中教育活动,保证了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

  紧密结合重点,思想政治工作由“虚”变“实”。绩效管理强化了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重点工作的对接,使思想政治工作成为看得见、用得上、起作用的务实工作,有力地配合了企业管理。比如,根据企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而职工整体素质不能同步提升的现象,突出抓职工队伍素质培育,大力开展思想、行为、技能“三项修炼”。为促进企业成本管理,组织开展成本管理集中教育,组织召开各层次成本管理研讨会,举办“成本管理高层论坛”,开展“节支降耗献计策、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形成了“人人崇尚节约、个个关心成本”的浓厚氛围。

  拓展工作领域,思想政治工作由“窄”变“宽”。在一些人看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不过是“敲敲边鼓”,“进入不了主战场”。绩效管理有利于纠正这些认识。比如,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中,整合党政工团的各类活动形式,构建大政工格局,工作内容不仅涵盖了宣传教育、企业文化等思想文化方面的内容,还包括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管理创新、治安稳定、生活后勤、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不仅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还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思想政治工作紧密地融入了生产建设的全过程。

  提升队伍素质,思想政治工作由“慢”变“快”。通过推行绩效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了日常工作的细化、量化、具体化。过程控制的实施、考核激励机制的完善,不仅促进了政工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还提升了政工干部的素质能力。冀中股份还大力推行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大力开展课题研究、精品工程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活力,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效能。2010年以来,冀中股份下属各级党组织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工程87项,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平主持的创新项目“思想政治工作工具包”还荣获了“全国优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一等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