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CMA毕业之后回国的认可度高不高? 如果想进国有银行像ICBC会不会简历关过不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11 11: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回国就业有许多方向,在这里,我仅描述一下自己的状况供大家参考。

楼主深圳人,本科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211非985)金融学(证券方向)专业,本科毕业后就前往ICMA就读IM专业。曾经在某四大行、某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实习、本科校内自主创业过。本科均分87,ICMA是Pass with Merit。本人在7月份回国,因为楼主属于应届生,就在9月份开始正式通过网申(注意不是在校园内的宣讲会)走校园招聘的通道(非社会招聘)投递简历。投递简历的企业和岗位主要集中在位于深圳的银行(管培生岗)、基金(研究员)、证券公司(研究员)、资管公司(研究员)等。

银行类除了交行简历关没过以外,其他银行均通过了简历关。

基金、证券公司、资管公司的研究岗无一例外连简历关都没过,而营销岗倒是进了挺多家的。

至于简历关过后的面试,那就是靠自己的实力了,和学历就基本没关了。

楼主拿到了几个银行的offer,最后选择去了某四大行。

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背景,再加上每年的就业环境不同,因此每个人在找工作时候的际遇都很不一样。我有的朋友毕业后1个月内就找到了工作,有的半年了还没个谱。还是那句老话,关键是看自己。

在我这一届的中国同学中,据我所知,由于国内外经济的不景气,2013届ICMA中国毕业生中,留在英国并从事与资本市场相关的工作的就1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留在国外工作(英国、德国、瑞士)的同学大约在5-10人。相对于我们这一届150+的中国人(占约一半)来说,这个比例不高。其余回国的同学大多数集中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去的单位包括各大银行、券商、公募私募、期货公司、地产公司、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等各种各类的企业,其中大多数都是从事与金融相关的岗位。

至于之前的学长学姐,我就不太清楚了。我只认识一个学姐在上海某家公募基金公司工作,和知道一个学姐在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仅此而已。

3. 关于找工作中通过简历关的问题。下面我仅谈谈我自己关于在一线城市找工作时的感受:

(1)北京、上海的竞争程度比广州、深圳激烈,但机会更多;

(2)对于银行而言,基本上本科(211or985or财经类大学)+海外留学经历,简历关没问题。但竞争对手也很强大。和我一起面试or笔试的小伙伴里,我即遇见过某二本+英国排名40后的小伙伴,也遇过北大+哥伦比亚的大牛。

(3)对于基金、券商甚至是期货的研究岗,无论大小,如果本科不是国内TOP5or世界知名大学本科生/研究生,ICMA的研究生基本没戏。但是非研究岗,比如营销岗、交易员等,不太差的本科+ICMA研究生是ok的。

(4)对于其他公司,包括民营投资公司(私募)、地产等,我身边没听说ICMA的研究生挂在简历关上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