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094|回复: 1

预算内、外调整的原则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 10: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企业下达的预算是不予调整的。 预算调整的基本条件:市场环境、经营条件、政策法规等发生重大变化,致使财务预算的编制基础不成立,或者将导致财务预算执行结果产生重大偏差。
  (1)预算内的调整
  对于不影响预算目标的业务预算、资本预算、筹资预算之间的调整,企业可以按照内部授权批准制度执行。鼓励预算执行单位及时采取有效的经营管理对策,保证预算目标的实现。
  (2)预算外的调整
  由预算执行单位逐级向企业预算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阐述预算执行的具体情况、客观因素变化情况及其对预算执行造成的影响程度,提出预算的调整幅度。
  财务管理部门对预算执行单位的预算调整报告进行审核分析,集中编制企业年度预算调整方案,提交预算委员会、企业董事会或经理办公室审议批准,然后下达执行。
  (3)预算调整事项应当遵循的原则:
  ①不能偏离企业发展战略和年度预算目标;
  ②调整方案应当在经济上能够实现最优化;
  ③调整重点应当放在预算执行中出现的重要的、非正常的、不符合常规的关键性差异方面。

发表于 2014-3-25 14: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