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213|回复: 0

cma备考经验分享,通关cma考试必须掌握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8 14: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财务会计开始做起,Lisa历经了财务主管、财务经理最后到总监,在内部财务事务管理方面拥有独到的见解与心得。

  彼时,工作重点的转变,阶段性的时间充裕,与高会之间的权衡取舍,众多因素交织之下,Lisa选择了CMA,并在今年7月顺利通过了P1考试。通过与Lisa的接触,我们也着实get到了不少实用的复习经验。

  想要通过CMA考试就要先了解它——

  1、科目

  CMA考试只有两个科目,分别是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

  2、题型

  CMA考试题型主要有四种,分别是:封闭式题干题目、完成句子式题目、“例外”式题目、更好/更差类型,每科考试包括100道选择题和2道简答题。


  3、考试目的

  CMA考试所注重的是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这就要求考生不但要会做题,还要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

  4、考试难点

  CMA考试最大的难点之一,或许就是文化背景比较偏向国外化,对于中国考生来说,参加CMA的英文考试也许会有一点难度,读题的时候容易走入误区。

  考试近在眼前,此时应该做的是紧抓重点,这里有三个备考“锦囊”可以了解一下——

  1、坚持学习,有取有舍

  在CMA考试中,因为复习时间紧张而自动放弃并不是一个有魄力的决定。即便到了最后关头,也应该稳住复习的进度条,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

  并且,一般来说,高顿CMA研究中心的Tina老师分析称,CMA考试大部分题目是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更偏重于基础知识的解答和掌握,其中特别难的部分涉及不多,即使不答也不会失分太多。考生应把有限的时间放在有把握拿分的题目上,保证自己应该拿对的都得分。

  因此,这就需要考生在临考前巩固所学的知识点,同时掌握好每块知识点的含金量和侧重点,辅以有效的做题策略,加快答题的速度,提高正确率。

  2、强化练习,保持稳定

  临考之前,还是要回归教材,认认真真地“啃”教材,切切实实地弄懂、弄通、弄透教材内容,做到没有知识难点、疑点和盲点。

  此时再翻看教材,俨然已经和初看时不同了,要特别注意教材中重点强调的术语和公式,以及CMA知识体系中惯用的缩略词。

  除此之外,当然不能放弃练习。模拟题是考试的试金石,通过模拟练习,可以获得快速阅读和敏捷答题的能力,尤其要强化练习易错题,从错题中查漏补缺,填补知识漏洞,获得更大的提升。

  3、调整作息,放松身心

  随着考期的临近,部分考生会开始出现焦虑的情绪,甚至严重到失眠,从而导致精神不济,复习效果大大下降。

  事实上,考前调整心态也是一门学问。建议大家在考前一周就开始规范生活习惯,尽量将复习时间安排在白天,到了晚上就按时睡觉,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才能以更好的状态面对考试。

  除了考试之前要保持良好心态之外,考试过程中也应如是,给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沉着应对答题,才能达到游刃有余的境界。

  即便已经是经验老道的资深财务人了,Lisa表示自己在最初备考CMA时仍然会有一定压力,“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感到了一丝压力的,毕竟进入状态也需要一段时间。学习CMA,对财务思路做了系统化的梳理,同时也让我对背后的财务逻辑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思考,这种感觉是无比奇妙的。”

  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倘若能够把学习转化成一种兴趣,相信今年最后一场CMA考试,你定能凯旋而归!

  ▎高顿CMA培训官网,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CMA”(gaoduncma)。原创文章,欢迎分享。专业的cm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一手的考试资讯、备考策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