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作业质量成本管理的形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3 10:3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以“作业 为校心的计算体系和管理体系,是形成作业质量成本管理的前提。

  20世纪80年代以后,在美国出现了以 作业”为棱心的作业成本计算(ABC),及其相继发展的作业成本管理(ABCM),为变革传统质量成本管理提供了重要思路通过对质量作业的确认和划分,把质量成本计算和管理延伸到“作业”层次,从而为构建作业质量成本计算和作业质量成本管理新体系提供了理论和实务的双重前提

  
2、现代科技进步,尤其是电子计算技术的发展,为作业质量成本管理在实践中应用莫定了基础。

  作业质量成本管理要求通过建立质量作业中心来收集质量作业成本;通过质量作业分析,对质量成本实施动态管理,并接质量作业中心建立科学的业绩考评体系为此,需要增大工作量,如果没有电子计算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支持,在实践中便难于推行。20世纪80年代后,电子计算和信息处理技术飞跃发展,为作业质量成本管理的应用莫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3、现代企业制度及其管理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促成作业质量成本管理形成的现实基础。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速管理现代化的进程,客观上需要对企业实行科学的管理,用集约化管理代替粗放型管理。作业质量成本管理的形成客观上适应了建立璃代企业制度的特定要求,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管理科学化的进程,叉为作业质量成本管理的萌生提供了现实的土壤。

  4、企业的竞争环境推动着作业质量成本管理的形成。

  市场经济下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残酷竞争,要求企业不断改善内部管理,以形成竞争优势。企业问的竞争主要是成本竞争和质量竞争。而质量成本体现着质量与成本的密切结台,它既涉及产品质量,叉涉及一定质量下的成本,取得质量和成本的竞争优势,必须考虑恰当的质量成本水平。质量成本管理对质量费用的发生和质量成本的形成进行预测、决策、控制、分析和考棱等环节所进行的一系列组织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在质量、成本和效益三者之间取得最佳效果。传统的质量成本管理是以“产品 为中心,质量成本主要是从产品成本中分离出来。质量成本管理的各个环节是厨绕一定产品的质量成本而展开的,对质量成本发生的本源及其动因缺乏了解,存在明显的不足。把质量成本管理从“产品”层深^ 到每一个“作业”层.形成以“作业 为核心的作业质量成本管理体系,是企业在竞争环境下的必然选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