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00|回复: 0

第三届IMA海尔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在京落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1 16: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14日,第三届IMA(海尔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幕。从全国五大赛区选拔出的13支代表队聚首未名湖畔,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中山大学的pi团队夺得全国总决赛桂冠,将获邀赴美参加6月22日在新奥尔良市举行的第94届IMA年会,与国际学生同台展示案例分析。

    北京工商大学的Kirin 麒麟团队和江西财经大学的Fantastic Four团队摘得榜眼,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Future Creator团队、东北财经大学的杜菲团队和中山大学的Reborn团队喜获铜奖。

    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王斌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刘霄仑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浦军副教授、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邹志英女士、华图教育副总裁吴正杲先生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IMA国际认证、考试和知识整合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先生、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副主任王香荣女士、海尔集团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彭家钧先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立彦教授出席大赛并致辞。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由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发起主办的学生学术交流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持续改进的实践能力。

    大赛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赛覆盖了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五大赛区的近百所高校,吸引了1300多名 MBA、MPAcc、在校研究生及本科高年级学生组成的近300支队伍的积极参与。大赛决赛由华图教育集团好会计事业部承办。

    Dennis先生亲临现场一睹中国管理和会计学子的风采,他对参赛代表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许:“我也参加过美国赛区的大赛,采用的都是同一个案例,中国学生的表现完全具备国际水准。”谈及大赛的举办初衷,Dennis表示,IMA希望通过举办校园案例大赛普及管理会计知识,帮助大学生了解管理会计行业,锻炼参赛选手的综合实践能力,为会计和财务管理行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管理会计人才。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管理会计的重要性,也要求财务人员从核算型向管理型、战略型转变,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管理会计师正成为炙手可热的短缺型人才。本届大赛的冠名机构海尔集团“以财务为核心的管理模式”是业界津津乐道的典范。“管理会计说到底就是管理未来、创造价值的会计。如果管理会计能让每个员工主动关心企业的未来、创造用户的价值,将员工自己的未来与企业的未来联系在一起,这样的管理会计就一定会充满活力,”彭家钧先生表示,“海尔集团和IMA从2007年起开展合作,推进本土企业管理会计的研究和实践,很高兴能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学生了解管理会计,促进管理会计人才的建设。”

    关于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全球管理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协会之一,IMA 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全球范围内,IMA 通过开展研究、CM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课程、继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提倡行业最高道德标准等措施支持行业发展。IMA 在全球120个国家、200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65,000名会员,并通过设在美国新泽西州蒙特韦尔、瑞典苏黎世、阿联酋迪拜和中国北京的办事处提供本地化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