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样的资金管理,你知道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8 13:5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都知道,企业自身永远是处于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中,同时,企业也处于社会动态变化的过程中,在二个动态过程里面,找到一个静态或不断变化的静态理想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在实践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活得最久的企业,它们的资金管理对比理论来说,都不是最佳的状态.华人首富李嘉诚企业永远保留大量的现金,远大在很多年前就宣称企业有5亿现金是不动的。

  对远大这种做法的质疑有很多,认为企业这种做法失去了很多发展的机会.这种说法当然有它的道理,包括现金是收益性最差的资产,这种说法都是对的。

  但是,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很多人忘记了一点: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二面性.保有大量现金,失去发展机会和收益差的同时,这也是企业长久发展最安全的方式,企业真的很难做到二者的兼顾。

  在这个时候,往往是考验企业家智慧的时候,你把企业做成了短跑英雄,还是做一个长跑的冠军.我们眼前闪过了太多的短跑英雄,顺驰、飞龙、三株等等。

  在一些企业管理的核心理念上具有什么样的态度,决定了企业发展的心态.做为企业管理核心的资金管理上,更是如此.企业其实就是一项马拉松,短跑心态可能有开始的风光,但那一定是流星一样的短暂,笑到最后才是最好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