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63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考试科目几本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9 15:14: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素有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之称,被国家和企业高度认可,含金量高、实用性强,考试形式更是非常灵活,因此每个考季的报名人数持续上涨。那么,CMA考试科目几本书?CMA什么时候报名考试?

  》》【新】最新备考CMA考试必不可少的资料题库,免费领取(点击此处领取)

  CMA考试科目几本书?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2-财务决策,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20%);E.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包括了:A.财务报表分析(25%);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5%);F.职业道德(10%)。

  P1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2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两门科目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1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1内部控制与P2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成本管理与P2决策分等,都是紧密相连的。

  注意:

  1、CMA考试两门科目没有固定报考顺序,考生可先考P1或P2,也可两门科目一起报考。

  2、CMA每门科目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答题时间为4小时。

  3、CMA单科考试总分为500分,360分及格。

  4、IMA要求是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如果第3年还没有通过,在第4年考试的话,前面通过的那一科作废得重新考试。3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是从注册那天起。

  CMA考试科目几本书?

  CMA什么时候报名考试?

  CMA考试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考试时间是不同的:

  2019年CMA中文考试将安排在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

  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CMA英文考试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生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


  注意:2019年4月13日CMA考试(笔试)现已开始接受注册,本次考试注册及考位预约的截止时间分别如下:

  考试注册的截止时间:IMA英文/中文网站2019年2月20日

  考位预约及取消的截止时间:普尔文网站2019年2月27日

  本次考试在全国共开设24个考点:北京、上海、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广州、大连、南京、昆明、济南、深圳、郑州、杭州、天津、合肥、重庆、长沙、南昌、兰州、太原、沈阳和厦门。

  很多考生看到CMA考试科目只有只有两门,可能会觉得非常简单,其实CMA考试科目虽少但考试涉及的内容广、题目深、注重实践性,要想顺利通过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广大考生在备考时千万不可忽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1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