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是什么意思?CMA就业前景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19:1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绝大多数财务人来说,管理会计依旧是相对陌生的领域,对于管理会计同样充满了疑问和好奇。

  1、CMA是什么?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是目前国际管理会计领域的“黄金证书”。

  CMA是目前唯一被我国政府官方引进推广的国际财会证书,财政部、国资委、国家外专局携手IMA协会,一起在国内大力推广CMA认证,旨在推动我国财务转型,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步伐。

  2、我们为什么要学习CMA?

  CMA完善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正好顺应了行业趋势的发展,也适应了未来整个财务会计人员管理晋升的需求。由于我国官方对于CMA的认可度非常高,CMA就像一张敲门砖一样,为许多财务人开辟了管理会计之路。

  3、CMA的含金量如何?

  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CMA认证就获得了全球180多个国家的财务管理者的推崇和认可,被业内人士成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被众多全球知名企业看作衡量财务人员职业水准的标准,含金量可见一斑。


  财务转型,不能只是一句空话

  不断有人在寻找一个确切的答案:未来人工智能真的会完全取代传统核算会计吗?

  其实这是个伪命题。

  目前的现状是,科技的进步会把简单重复、规则性强的工作交给人工智能,而会计核算工作恰恰符合这一特征。因此我们果断地预言未来。

  但会计人始终应该明白,与其不断地提出质疑,不如好好想想在人工智能技术倒逼下的转型之路应该如何走。不论是主动转型还是被动转型,对于财会人来说,管理会计都是值得钻研下去的一条“花路”,全看你怎么走了。

  ▎高顿CMA培训官网,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CMA”(gaoduncma)。原创文章,欢迎分享。专业的cm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一手的考试资讯、备考策略!

  原文地址:https://cma.gaodun.cn/cma/9494.html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