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274|回复: 2

Dennis Whitney:CMA中英文考试都是一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7 13: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

   IMA国际认证、考试和知识整合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 在接受凤凰网教育专访时表示,我们CMA认证,它测试的还是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的专业技能,而我们并不是在测试你的语言能力,所以我们就是不希望是让语言成为一个大家了解管理会计领域知识技能的这样一个障碍。


   Dennis Whitney 透漏,两个考试都是一样的,就是说我们用的题目都是英文题目翻译过来的,包括考试的评判标准,就是通过的这个分数都是一样的,但是在这两个考试上是完全没有差别的。

   CMA中文考试包括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以及财务决策两个部分,新的考试将重点放在了会计与财务团队亟需的技能上,如规划、分析、控制与决策支持。主题涵盖财务规划、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分析及职业道德,非管理会计职业核心内容的基础性知识和技能不再包含在考试内容中。这完全是根据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

   CMA证书分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两种,针对证书的含金量,IMA协会表示含金量是一样的,外企看重的是CMA持证者的实操能力,CMA证书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工作的升职,在外企工作都具备相应的英文能力,所以CMA证书是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

   CMA中文和英文的含金量是一样的,都是在全球180多个国家认可的,CMA考试协会IMA的主席亲口说过CMA中文和英文效力是一样,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3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
发表于 2013-7-6 08: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考过了中文CMA,再考ACCA,是否也可有相同门数的免考?
 楼主| 发表于 2013-7-6 10: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xusir 发表于 2013-7-6 08:18
如果考过了中文CMA,再考ACCA,是否也可有相同门数的免考?

目前这块还不是很明朗,欢迎关注微信:chinacma,我们会及时给你发送最新消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