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校园迎来秋季招聘:CMA持证者优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09:2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

    近日,来自全国最大的招聘网站智联招聘上得到消息,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营,正确应对企业再次出现“员工荒”,冬季人才储备成了很多企业HR不可或缺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普及,人才孵化成倍增长,然而意想不到的是企业“员工荒”一年比一年严重,尤其是高等人才更是一将难求。为了吸引员工,有的企业甚至打出入职3年“送房送车送户口”的标语,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可见一斑。

    财务是企业的命脉,财务会计依旧是企业招聘的“重头戏”。随着传统经济体制的转型,企业高速快步的发展,对财务会计的要求也日趋升高。传统核算记账型的财务会计逐渐被智能化软件所替代。有专家甚至指出,随着共享服务中心的兴起、中小型企业会计业务外包事务所、财务软件的升级换代,未来传统财务会计将出现严重过剩,新型管理会计将出现严重不足的境况,甚至将有超过80%的传统会计面临失业或转行。

    为了突破国内财务人员职业瓶颈,帮助企业融入到国际市场化中来,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深度洞察力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2009年国资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和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签订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国际先进的CMA认证体系引入中国,鼓励中国的CMA培训机构大力开拓大学生市场,开展大学生CMA培训,增强大学生职场竞争力。

    那么,企业招聘管理会计人才,为什么开出条件CMA持证者优先呢?

1、CMA是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代表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黄金标准,IMA更是全球管理会计的领导者,那么企业招聘管理会计人才当然以是否取得CMA认证为优先条件了。

2、CMA是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师是无法与管理会计师比拟的,管理会计能够为企业创造实实在在的效益,能够发现企业新的绩效增长点,为企业开发新的财源,对企业运营流程进行优化重组,节约企业财务成本。

3、管理会计创造财富。管理会计师从商业的各个角度考虑问题,把财务数据与各种经济规律相结合,帮助高层管理者做出更好的决策,致力于为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提供决策信息和切实方案,是CEO的军师。

4、CMA 认证的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而其考试的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

    CMA 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 MBA 课程,准备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Mini-MBA Program) 。因此,取得 CMA 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整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表现了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