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7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冀东油田:创新成本管理模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3 11:1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面对成本管理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不断创新成本管理新模式,重点抓好预算和责任追究两个环节,根据生产运行实际调整成本预算,形成了经营生产一体化良性循环模式,实现了由过去的“花着算”到现在的“算着花”的转变。

  为真正把成本与费用控制单位的利益挂起钩来,让节约成本成为自家事,这个公司按照“管业务、管成本”的原则,将成本管理直接落实到“单位第一责任人”,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成本控制意识。

  层层分解指标,月度严考核硬兑现。这个公司将单位成本指标按单位指标分解到各基层队、重点单项费用切块到科室包干管理。建立以实物工作量为核心的预算指标控制体系,将成本控制纳入考核之中,严考核硬兑现。

  继续完善和深化成本控制分析制度。这个公司定期召开成本分析会,结合预算和生产实际,查找成本管理短板,为下一步成本控制工作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同时,公司要求主管成本控制人员要全程融入,积极向生产靠拢,了解修井作业的现场监管、特车使用、设备维护等日常生产,从生产过程中寻求成本控制的关键环节和有效的管控方法,为控制重点费用的关键环节的控制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