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EC起诉天一药业财务欺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1 10:0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东时间9月4日中午,SEC爆出最新一则起诉中概股的消息:哈尔滨天一药业(CSKI)及其管理层涉嫌虚高收入等财务欺诈行为,案值超过1980万美元。

    这家公司在两年多前就开始遭遇包括香橼在内的多家做空机构攻击,SEC目前获得的证据显示,做空机构的质疑真实可靠。

    这再一次模糊了投资者的视线,无疑将影响前一天由李开复牵头的61个中国商业人士联名抗议做空的效果这是2010年中概股风波以来,业界第一次联合起来抨击肆意做空。

  “做空机构本身不是坏事,问题是这些做空机构的信息是否属实。”前谷歌中国区总裁、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便是达到最差的效果,我们也至少做了一些事情,香橼在下一次攻击中国股票时会更加谨慎。”

    拥有五六年做空中概股经验的香橼,以及其他活跃在风口浪尖的做空机构,恐怕没有想到,今年以来的做空报告会引起太平洋对岸的轩然大波,他们需要反思长期做空中国股票的战略。

    对冲基金Karya资本管理公司风险管理主管严鸣向本报记者表示,做空机构在2010年之后开始大量做空中国反向收购上市企业并尝到甜头,但如今在新一轮攻击中国企业的行动中,他们的错误逐渐增多。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