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投资决策阶段工程造价的控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0 13:3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投资决策阶段工程造价的控制,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投资控制具有总揽全局的决定性作用。投资决策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此阶段工程造价管理的主要任务是编制合理的投资估算。

  (一)投资估算的阶段划分。投资估算是指在整个投资决策过程中,依据现有的资料和一定的方法,对建设项目的投资数额进行的估计。由于投资决策过程可进一步划分为规划阶段、项目建议书阶段、可行性研究阶段,评审阶段,所以投资估算工作也相应分为四个阶段。

  1、规划阶段的投资估算;

  2、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

  3、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投资估算;

  4、评审阶段的投资估算。

  (二)投资估算的内容。做好投资估算工作,首先应该明确建设工程造价的构成。我国现行建设工程造价的构成如下:

  建设工程造价又划分为静态投资和动态投资两部分。其中,建安工程造价设备购置费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不涉及时间变化因素的部分,作为静态投资;而涉及价格、汇率、利率、税率等变动因素的部分,都作为动态投资。为了估足投资,不留缺口,不仅要准确地计算出静态投资,而且还应该考虑动态投资估算以及流动资金的估算,这样投资估算才能全面地反映工程的投资情况。

  (三)投资估算的作用。投资估算是项目决策、设计、施工、竣工决算等阶段的重要依据,起着控制建设项目总投资的作用。投资估算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着项目的成败。因此应按照客观规律,请专业单位运用

  科学的编制方法做好投资估算工作。合理估算就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按照设计任务书规定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施工技术、政策性调整和市场浮动等动态因素和施工中的不可预见费用,通过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估足投资。要总结和吸取相关建设项目的投资估算经验,尽可能地提高投资估算的准确程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