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6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意志银行香港裁40人 因IPO市场死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0 09:3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月4日,对德意志银行亚洲股票部门来说,又是一个黑色星期二。

   德意志银行一位熟悉情况的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香港,整个股票市场部门共计有约40人被裁,约占整个部门全部员工数量的10%。

  “这次调整是7月31日公布的全球计划的一部分。”德意志银行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裁员并不会改变该行在亚洲区的股票市场服务,德意志银行将继续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

   7月31日,德意志银行联合首席执行官Anshu Jain曾宣布,该行将在全球裁员1900人,其中投行部裁员1500人。裁员是该行节省30亿欧元成本的计划的一部分。

  “衍生品部门是股票部门的下属部门,这轮裁员遍及整个股票部门。”上述内部人士表示,这次裁员与香港衍生品监管方面的变动没有关系,而是德意志银行的内部调整,另一方面,裁员也是资本市场表现疲弱的反映。

   据本报记者了解,此次被裁的员工多数为销售及交易人员。外媒消息称,有5名交易员、4名产品架构员工以及至少1名销售被裁。

   裁员不陌生

   除了香港,德意志银行同时还在日本的股票市场部门进行差不多规模的裁员。

  “裁员不是某一个公司的行为,整个行业都面临相似的问题。接下来一两周内,还会有更多银行进一步裁员。”前述德意志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大部分裁员也都是与德意志银行类似,是早前宣布的成本节约计划的一部分。

   去年,瑞信宣布计划裁减全球员工总数的7%的雇员,瑞银也曾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两年半时间里,在全球削减3500个职位;花旗称将在年内在全球所有业务部门中裁减5000名雇员;今年,摩根士丹利则表示,下半年将在全球再裁员700人左右,全年将有共计4000人失业。

   股票资本市场下滑是各大外资行裁员的直接因素。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亚洲(日本除外)股票资本市场发行金额为 849 亿美元, 同比下降 24%。其中,中国市场的跌幅达20%。而在上半年,中国投行收入排名中,前10名仅有3家外资投行,前三名则是清一色的中资行。

   香港的一些投行人士对记者透露,不少裁员名单正在酝酿中。汇丰将在近期对投资银行部门动刀,而野村也将在投资银行部门及股票市场部门进行裁员,以使其海外业务能够恢复盈利。

  “今年最好的奖金就是保住工作!”香港一位外资投行人士坦言,无论身在什么部门都已经不安全,而对于年终奖更是不敢多想。

   8月下旬,日本第二大证券公司大和资本的香港投行部削减约10名员工,占投行部总人数约10%,最高级别至董事总经理。今年3月,该行曾表示,3月底前会削减200名海外员工,其中即包括香港的60名雇员。最近,美资中小型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在香港的分支派杰亚洲结束在港业务,约70名员工就地解散。

   规模回归

   这一轮挑中股票市场部门,与近期市场的表现也直接相关。

   今年上半年,由于行业范围内客户交易活动趋于保守,德意志银行的股票交易和股票衍生品收入普遍缩减,其中报显示,整个股票市场销售及交易录得13亿欧元净收入,同比下跌15%。

   而从整个香港市场来看,上半年,港交所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及股票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同比分别下跌23%和20%。期内,新上市公司总数(主板及创业板)25家,与去年同期的47家相比下跌47%,新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则同比缩减约82%。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