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2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曝鹏城所劣迹发酵 三家拟IPO企业换门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0:1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树倒猢狲散。曾连续7年担任绿大地审计机构的深圳鹏城,因劣迹斑斑而选择被同行合并,其承揽的29个IPO项目也纷纷另择高明。

    据记者梳理,截至9月3日已补充预披露的13家拟IPO企业中,有3家企业撤换了会计师事务所,其原先聘请的都是深圳鹏城,此前已被国富浩华吸收合并。该3个项目中,仅广东台城制药由国富浩华接盘,其他两家则另择审计机构。

    9月3日,深圳可立克公布了补充后的预披露材料,成为第13家补充预披露的拟IPO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可立克同时披露了一则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及签字会计师的说明,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由深圳鹏城改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会计师由桑涛、黎翔燕更换为高敏、陈志君。

   在此之前,另2家补充预披露的企业也发生中介变更。其中,深圳崇达电路的会计师事务所由深圳鹏城变更为上海众华沪银,签字会计师由梁烽、陈芝莲更换为傅林生、陆士敏。广东台城制药将会计所由深圳鹏城换为国富浩华,签字会计师则由杨春盛、洪霞更换为杨如生、杨春盛、洪霞。

   显而易见,上述3个IPO项目原本由深圳鹏城审计,本次改弦易辙发端于深圳鹏城的变故。今年7月,有关深圳鹏城被国富浩华合并的消息不胫而走;此后,多家上市公司改聘审计机构的公告证实,深圳鹏城被国富浩华吸收合并,其全部从业人员进入国富浩华,深圳鹏城将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清算、注销法人主体。

   此前,随着绿大地欺诈上市案发,从绿大地设立到IPO连续7年担任其审计机构的深圳鹏城备受质疑。另外,备受关注的彩虹精化虚假合同事件中,审计机构深圳鹏城也被认为难脱其责。业内人士分析,深圳鹏城选择注销合并,与其长期以来的执业质量问题密切相关。

   “对拟IPO企业而言,变更中介机构会增加很多工作量,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在申报过程中撤换。”广发证券保荐人对记者说。根据相关规定,在报送申请文件后股票未发行前更换会计师或会计师事务所,应对发行人的审计报告出具新的专业报告。若反馈意见后更换的,更换后的主承销商、其他中介机构根据证监会发行部的反馈意见,在发行人出具正式回复意见基础上,对相关问题重新进行尽职调查,出具新的专业意见。

   上述人士表示,发行人在申报过程中改聘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或许是考虑到深圳鹏城对IPO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另据资料,深圳鹏城原本承揽了29个IPO项目,在吸收合并后,仅有2家企业选择合并后的国富浩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