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雷士照明风波新动向:吴长江重返公司管理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09:1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雷士照明今日晚间公告,任命吴长江为公司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该运营委员会成立后将接管现行管理委员会的职能和责任,管理公司日常运营。这是雷士照明风波持续近4个月以来,董事会首次任命吴长江为公司管理者。

  公告称,雷士决定设立一个临时运营委员会以管理公司日常运营。运营委员会由吴长江、朱海、张开鹏、穆宇、王明华和谈鹰组成。该运营委员会成立后将接管现行管理委员会的职能和责任。运营委员会将向董事会禀报。

  雷士董事会称,运营委员会大多数成员均有多年本公司高级管理经验。“相信运营委员会的设立有助于加强本公司日常运营的管理。”

  公告显示,“吴长江先生为本公司前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吴先生是本公司的创始人且在辞任前,主要负责本集团的整体企业战略及管理。吴先生在照明产品行业拥有逾十七年的经验。

  作为运营委员会负责人,吴先生已向董事会确认其会遵守上市规则以及相关所有的法律法规和董事会作出的所有决议和决定。”

  上述内容与此前阎焱对吴长江提出的回归雷士三大要求颇为一致,即: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包括吴长江在内,运营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可谓“泾渭分明”:雷士非执行董事朱海现任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雷士首席执行官张开鹏是曾任施耐德中国区高管;

  穆宇任雷士执行董事和副总裁,负责公司生产管理和研发工作;王明华目前是雷士副总裁,负责人力资源、行政和信息科技部门;谈鹰是雷士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后三者在雷士的工作年限都较长,其中穆宇已经在雷士工作13年,是吴长江的得力干将。

  公告同时称,由于数周内公司数名董事辞任,“董事会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人选来填补现有的空缺。”

  此前,因对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存在意见分歧,雷士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Alan Russell Powrie 与 Karel Robert den Daas先后宣布辞职。而来自高盛的许明茵也于近日辞任雷士非执行董事。目前,雷士照明非独立董事共4位,阎焱、林和平代表赛富亚洲基金共2席,施耐德朱海1席,穆宇1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