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O预披露再前移 辅导备案期纳入公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09:1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首次新股发行(IPO)预披露提前1个月、定期公布在审企业名单后,监管部门再一次将信披时间前移至企业改制后,辅导备案正纳入IPO信息公示范畴。

  目前对辅导备案阶段企业的信披工作已悄然在北京、山东和宁波三地展开,由当地证监局以公示形式对进入IPO辅导期的企业进行信息披露,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

  8月29日,北京证监局在官方网站上披露《关于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的公示》,公示了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辅导机构、辅导材料受理日和投诉举报电话等情况。

  北京证监局表示,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2年8月16日在该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其中提到,根据《北京证监局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监管指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该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而这已不是北京证监局公示的首例辅导备案登记受理企业,在此之前,该局已公示了69条类似辅导备案登记信息。

  根据《北京证监局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监管指引(试行)》规定,担任拟IPO企业的辅导机构向北京证监局提交辅导备案登记申请及相关备案材料齐备后,应配合北京证监局受理人员填写《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签收表》。辅导备案登记申请经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批示后,由指定监管责任人出具《辅导备案登记受理函》,自该函出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在北京证监局网站就辅导备案登记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调查,进行辅导备案公示的除了北京证监局外,山东和宁波证监局亦进行了同样公示。不过,从三地证监局公示情况来看,北京证监局的公示不仅启动时间最早,公示的企业数也最多。北京证监局自2011年12月13日进行首家拟IPO企业辅导备案公司公示以来,累计公示了70条拟IPO企业辅导备案信息;山东证监局自2012年4月23日启动辅导企业备案公示以来,已公示了14家拟IPO企业辅导备案信息;宁波证监局自2012年4月16日启动辅导备案公示以来,已公示了3家拟IPO企业辅导备案信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