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施工企业加强内部管控的意义在哪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3:5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一,有助于增强施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杜绝挂靠,加强内部承包管理是重要方面。在施工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将工程进行内部承包施工甚至挂靠经营,其对搞活施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项目经理承包责任制、挂靠经营在给施工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风险。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该制度过于依赖项目承包人的个人能力,当项目承包人经营不善时,往往使施工企业面临极大的法律和经营风险。“项目经理开借条等于施工企业开支票”,更是该制度下施工企业所面临的经营风险的真实写照。

  根据大量的现实案例,施工企业内部管理的不规范常见的表现就是项目经理的表见代理,但项目经理表见代理风险防范并非无从下手。根据我们的专业经验,通过完善施工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并加强管理,与律师设计项目现场表见代理防范系列制度结合使用,防范项目经理表见代理的风险并非不可能。这一点,我所代理的案件已经得到法院的支持,法院最终认定项目经理的行为不构成表见代理。

  第二,有助于施工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施工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施工企业而言,2011年过得已不轻松,2012年开局,受国家整体经济及调控政策等综合因素影响,其形势更是不容乐观。近期,受当前建筑市场整体形式的影响,施工企业转型升级问题这一话题明显升温。施工企业纷纷寻求突破僵局的出路,转型升级成为施工企业的不二选择。然,对于具体如何“转”?转的方向在哪里?将发展战略定位于多元化还是专业化等问题,却见仁见智。

  施工企业由高成本、高耗能、高浪费的粗放型向低能耗、低污染、高效能的集约型现代企业转变,管理水平的提升是保障。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材料、人员成本等日益趋同的市场经济中,内部控制、管理水平的竞争,将成为施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甚至成为施工企业利润增长的下一个来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