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宁提速线下去电器化 三年开300超级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09:2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月3日上午消息,苏宁电器宣布将在北京推出首家Expo超级店,该店位于北京市北三环联想桥,将于9月28日开业。

    和传统的苏宁店面相比,超级店的经营范围大为扩充,不仅包含电器,同时扩展到百货、日用、虚拟等全业态。在购物环境和购物体验上也有所不同,超级店将改变传统店面的推导式销售为体验式销售。

    苏宁方面形容此次超级店的意义是“苏宁实体店的第三次战略转型”,苏宁店面形态已实现了两次转型,第一次是从单一空调转向综合电器品类,第二次是从传统家电为主转向3C、传统家电并重。

    超级店是苏宁线下实体店面“去电器化”转型的落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提出“要把苏宁电器中的电器两个字去掉”,苏宁“去电器化”战略自此提上日程。

    据悉,包括北京苏宁联想桥Expo超级店在内,9月下旬全国共有4家Expo超级店开业。根据规划,苏宁超级店计划三年内开设300家,今年则将开设16家门店。

    苏宁去“电器化”提速

    苏宁去“电器化”正在提速。今年9月底,苏宁将在南京、北京、上海、广州开出首批四家“苏宁EXPO超级店”,经营的产品除了3C产品和传统家电,还将涵盖百货、日用品、图书、金融产品等。这些门头已经去掉“电器”二字的苏宁超级店,今年年底前在国内会增至20家。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今天(3日)上午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继苏宁易购在网上向全品类拓展之后,苏宁实体门店“超电器化”经营的重要一步。而此前,苏宁旗下的乐购仕门店也已由电器拓展到家居、家用、家饰类产品。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透露,苏宁超级店的经营品类涵盖17大类,SKU(商品种类)数量10万,产品出样总量超过40万,是对传统家电零售业态的全面突破。

    据了解,苏宁超级店的单店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金明在回答本报提问时说,这些超级店内,家电与非家电类产品的品类比例为1:1,家电与非家电类产品的销售金额约7:3或6:4。

    继南京、北京、上海、广州之后,苏宁今年年底前还将在沈阳、哈尔滨、天津、西安、成都、重庆、深圳、武汉、长沙、杭州等地开出16家苏宁超级店。

    苏宁超级店将与苏宁易购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协同,成为易购网上顾客的自提点、商品仓库、售后维修中心。“苏宁超级店里的商品,在苏宁易购上都有销售,苏宁超级店更重在提供良好的商品和购物体验。线上线下商品价格同步也将有序推进。”苏宁电器广州大区总经理范春燕表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