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754|回复: 1

CIMA倡议:会计师必须为公司应对气候变化采取措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3 14: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企业在应对减轻对气候变化影响时,全世界的会计师门必须开始采取相关措施,因为他们对相关目标的设定和达成上负有很大的责任。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CIMA,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期间推出一份报告,如果没有金融专业人士对适应和减轻气候变化设定清晰且可达成的目标,并作出充分承诺,会导致企业机构的运行风险成本上升,有损他们的市场竞争优势。

    企业有必要为针对气候改善所将要实施的调控作好充分准备,CIMA的报告指出,会计师为何且该如何成为确保使气候变化战略正确融入主流商业生活的关键。这点看上去是不言而喻的,但根据CIMA近期对900名国际会计师和CSR(企业社会责任)专家调查所得,超过一半的人认为他们的企业并不认为气候变化是目前的战略重点,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应对气候变化不在其公司当前的议程当中。

    在CIMA的报告中提请了一系列有关的个案研究和展示了财务部门应如何联合企业社会责任(CSR)专家组织,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寻找出真正适应企业并能显著节约成本的措施。取得快速进展的关键之一,就是财务部门与CSR的有效合作,这是CIMA由观察一些已通过强大的商业合作的企业所得出的结论。在推出会计师应怎样面对气候变化报告的同时,CIMA与哥本哈根公报联合发布一项声明,携手世界各地数百名企业机构要求哥本哈根会议能够达成一个可靠协议。协会还签署了一项可持续发展的会计信,由威尔士亲王发出的倡议,要求一套在温室气体排放和检测方面世界各地能普遍接受的衡量标准。

    随着环境问题变得更加可衡量及不可避免的越来越严厉的监管和立法,现在正是时候开始改善跨部门间的沟通和合作关系。财务专业人士应了解更多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并成为气候变化进入企业议程并同时提升其重要性的变革动力。气候变化是一个长期的问题,长期的解决方法是必要的,若没有战略意识,企业充其量只能指望追逐调控,更糟的话会落后于竞争对手且发现自己在运行一个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发表于 2015-7-16 13: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