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奇虎CFO徐祚立:百度搜索在影响用户体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31 09:4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中国概念股今天下跌,因为有人担心中国零售商受到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销售会疲软。

    本周四,百度下跌6.2%,因为竞争对手奇虎360转用自己的搜索。在不到两周时间,百度股价下跌了15%。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在报告中说,数据显示奇虎的搜索份额达10%,但不认为百度是奇虎的近期目标。不论如何,百度开始反击,以保护20%的搜索流量,它们来自奇虎。

    报告写道:“我们预期百度与奇虎之争会继续,会变更有创造性,也更为糟糕。这些战役的新闻不会源自媒体报道,而更多是通过社交媒体源泄露,附有不充分的数据,从而引起股价的过渡波动。”

    Stifel Nicolaus维持奇虎股票买入评级。分析师不愿意用“过渡”这个词,但它们认为奇虎搜索引擎确有机会。

    奇虎认为,百度采用侵略性方式保护自己的用户基础。当用户用新搜索查找百度相关服务时,会跳到百度首页。作为回应,奇虎将其它服务放在百度之前。

    一位分析师说,奇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威胁到百度,但这种争论已经让用户困惑。百度拥有中国搜索市场的80%。

    奇虎CFO徐祚立在接受BBC采访时说,奇虎几天后才发现百度干预搜索结果。他说:“每次用户搜索百度相关内容,不会跳到特定页面,而是回到百度搜索主页。这不是一家网络公司的行为,这是在影响用户体验。换句话说,你搜索地图,不会获得百度地图的搜索结果,如果点击,没有地图,而是回到搜索主页。我们放弃百度,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搜索结果会强调替代服务,以改进用户体验。”

    百度一直没有面临太大的竞争威胁。奇虎打算改变这点,徐祚立说:“从百度的反应来判断,它们的确理解到我们进入了,因此它们威胁我们。”

    独立分析师比尔。毕绍普(Bill Bishop)说,新进入者要成为真正对手可能相当难。他说:“看起来百度和奇虎360在打仗,由奇虎挑起。不过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遥遥领先,短期内奇虎难以获得明显大的份额。正如奇虎腾讯大战一样,在这些不受控制的企业竞争中,消费者排在后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