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yejial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头梳理-----《从会计基础到会计实战》

[复制链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2-9-14 10:37:33 | 只看该作者
账务处理程序
账务处理程序,也称会计核算组织程序,是指账簿组织和记账有机结合的方式和步骤。账簿组织,指初始对账簿种类、格式和各种账簿之间关系的设置。
记账步骤,是对会计数据的记录、归类、汇总、陈报的步骤和方法。即从原始凭证的整理、汇总,记账凭证的填制、汇总,日记账、明细分类账的登记,到会计报表的编制的步骤和方法。账务处理程序的基本模式可以概括为:原始凭证——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
选择科学,合理的会计账务处理程序是组织会计工作,进行会计核算的前提。在实际工作中有企业可以选择不同的会计账务处理程序,在进行选择时应符合标准以下要求:
        适合本单位的组织结构特点,考虑自身企业单位组织规模的大小,经济业务性质和简繁程度,有利于会计工作的分工协作和内部控制。
        能够正确,及时和完整地提供相关会计信息,在保证会计信息质量的前提下,满足本单位各相关管理部门及人员的会计信息需要。
        力求简化,减少不必要的环节,节约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工作效率。
常用的账务处理程序主要有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多栏式日记账务处理程序和日记总账账务处理程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