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者在绩效制度推行的过程中的心理变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23 11:15: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绩效制度推行的过程中,管理者的角色异常关键。技术技巧性的难题容易解决,而理念的转变却往往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通常情况下,一项新制度的推行要经历五个阶段,而经研究发现,管理者的心理与行为也会随着阶段的变化而发生微妙的改变。
   

       第一阶段:准备实施阶段,此时管理者会有排斥心理,这是因对推行结果的未知而表现出的一种自然反映。

  第二阶段:推行阶段,这时由于来自上级的压力而使管理者不得不将新制度作为在一段时期内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一,但实质上他们有可能并不清楚其内涵。

  第三阶段:试运行阶段,由于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处理和解决由于实施新制度而产生的种种问题,如奖酬制度的改变引发团队内部矛盾等,这令管理者再次陷入抵触与反感的情绪中。

  第四阶段:深入理解阶段,之所以这样概括是因为管理者通常在这个阶段已经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并且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制度的推行。

  第五阶段:主动推行阶段,通过长时间的大力推行,新制度已基本融入了日常工作。此时管理者已经历了一个全面的转变过程,不仅全面理解并接受新制度,并且还十分善于通过压力传递来切实激励员工的卓越表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