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5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市公司内控指数首发布 修正企业财务数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20 09:0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酝酿了1年之久的“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在经过一系列的甄选数据、研究分析与科学计算之后,最终得出2011年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指数,中国石油、长江电力、工商银行位列内部控制综合指数前三强。

   此次发布的内控指数其最大突破就在于构建了内控目标、要素与经济效果、财务数据有机结合的评价指标,构建了基础指数与修正指数有机结合的指数体系,构建了上市公司个体评价、分类评价与资本市场整体评价有机结合的排名机制。

   作为中国会计学会管理的2010年全国重点会计科研课题之一,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认为,内控指数的发布从理论和实践意义上具有重大意义“指数及其成果的推广研究将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债权人、管理层、监管部门、中介等做出投资决策、信贷决策、微观管理决策、宏观管理决策等提供难能可贵的直观参考。”据课题承担人之一的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为民介绍,该指数是结合我国上市公司实施内部控制体系的现状,基于内部控制合规、报告、资产安全、经营、战略五大目标的实现程度设计内部控制基本指数,同时将内部控制缺陷作为修正变量对内部控制基本指数进行修正,最终形成综合反映上市公司内控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的内部控制指数。

   内控指数的出台让众多企业都颇为期待。中国中铁[2.55 0.39% 股吧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力向记者表示,期待内控指数可以与企业现有的自我评价、独立评价等监督评价手段相结合,以达到相互补充、相互验证的作用,丰富和提升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手段。课题主持人之一的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蒋占华强调,指数研究的研究和运用弥补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配套指引缺乏内部控制评价定量化的空白,更为鲜明地揭示了上市公司的内部管理水平。中国神华[22.14 -0.18% 股吧 研报]内控审计部总经理李国忠认为,内控指数的发布可以帮助企业分析、研究、评价内控和风险管理中的不足,从而更加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