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6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众传媒收私有化邀约 引发中概股退市狂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08:4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众传媒在8月13日宣布董事会收到董事会主席江南春等联合发起的无约束性私有化邀约,私有化价格为

   27美元每ADS,合每股5.40美元。

   分众传媒(纳斯达克证券交易代码:FMCN)在8月13日宣布董事会收到董事会主席江南春等联合发起的无约束性私有化邀约,私有化价格为27美元每ADS,合每股5.40美元。这项邀约对分众传媒的估值大约为36.6亿美元。

    此消息利好,分众传媒周一早盘大涨10.4%。截止8月13日收盘,该股报价25.57美元,上涨9.36%。

    分众传媒表示,该公司已经从方源资本(FountainVestPartners)、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GroupL.P.)、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CITICCapitalPartners),鼎晖投资(CDHInvestments)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ChinaEverbrightLtd)的旗下子公司以及江南春及其附属公司那里收到了这份非约束性的私有化要约,其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7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与分众传媒上周五23.3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这一价格高出15%。

    依建议书,为实施交易,联合体成员将成立一个收购载体公司,并拟采用债务资本和股权资本两者对交易进行融资。建议书指出,联合体成员已与CitigroupGlobalMarketsAsiaLimited、瑞信银行新加坡分行、星展银行,就交易融资事宜进行磋商,而且此等银行已向若干联合体成员出具日期为2012年8月11日的函件,指明其高度确信有能力按照函件载明的条款和条件,为交易提供充分的债务融资。建议书随附了此等银行的函件。

    分众传媒美国存托凭证在盘前的交易中上涨4.7%,至24.48美元;早盘最新报26美元,涨幅为11.21%。今年截至上周五为止,分众传媒的股价上涨了20%。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分众传媒每季度都实现了季度盈利,主要由于营收增长和中国广告市场改善。此外,分众传媒还得益于自身的重组措施,内容包括舍弃部分互联网和广告牌业务等,原因是当时这家公司曾连续六个季度蒙受亏损。最近几个月以来,分众传媒曾多次否认做空机构浑水(MuddyWatersLLC)提出的指称,内容是该公司曾欺诈性地虚报其LCD网络中的显示屏数量,并为并购交易支付过高金额来隐瞒损失。分众传媒对此表示,这种指称是不正确的,而且具有误导性。

    在遭到这种指称以后,分众传媒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证明公司对自身前景的信心,包括在去年11月份披露公司高管将在一桩大宗交易中买入公司股票,以后在今年1月份宣布发放一项季度股息等。

    分众传媒在5月份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分众传媒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84%,营收则同比增长32%。

    分众传媒创建于2003年,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之一,产品线覆盖商业楼宇视频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公寓电梯媒体、户外大型LED彩屏媒体、电影院线广告媒体等多个媒体网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