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银行泄漏三万多客户资料 央行通报批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08:4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年8月都是银行半年报的密集期,而这段时间银行都千方百计去粉饰颜面。但就在这个敏感的时间段,江苏银行却深陷“信用门”,3.2万份银行客户的住宅、电话等个人隐私被透露给第三方机构。以信誉着称的银行,此次为了利益却把行业道德放到了一边。

   根据央行上海分行调查,江苏银行上海金桥支行在今年2月-4月期间,凭借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宜信公司”)提供的授权查询书,在未与客户发生业务关系的情况下,查询了3.2万余人个人信用报告,并将部分查询结果提供给宜信公司,影响涉及全国多个地区。

   央行上海分行的调查结果仅仅是“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根据《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商业银行办理下列业务,可以向个人信用数据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一)审核个人贷款申请的;(二)审核个人贷记卡、准贷记卡申请的;(三)审核个人作为担保人的;(四)对已发放的个人信贷进行贷后风险管理的;(五)受理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贷款申请或其作为担保人,需要查询其法定代表人及出资人信用状况的。而第三十一条则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建立保证个人信用信息安全的管理制度,确保只有得到内部授权的人员才能接触个人信用报告,不得将个人信用报告用于本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以外的其他用途。

    在宜信公司的网站上,看到的介绍是,公司创建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是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行业投资、小微贷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公益助农小额信贷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公司。而其CEO唐宁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普惠信用”,信用是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分析师向网易财经坦言“银行客户的资料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基金公司可以查、信托可以查。银行的信誉问题越来越值得拷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