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8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信证券暴跌调查:巨额融资券被疑资金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08:4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75亿股的成交量、9.1亿资金的出逃,疯狂抛盘,将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砸跌9.1%。

    董事长被带走、海外巨亏、被融券做空,各种猜测和传闻纷至沓来,中信证券官方在第一时间澄清传闻,称传闻均不属实,公司基本面一切正常,公司股价大跌可能与有人融券做空有关。

    与此同时,则是个人投资者黄生在微博上放言称已融券做空中信证券,并称中信证券还会继续下跌。

    对于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融资融券余额达30亿元,份额占6.8%,规模全国排名仅列第八位的中信证券,本次暴跌是否真因融券卖空?而其耗资70多亿一波三折收购里昂证券、200亿短期融资券刚刚获准发行,是否又再次牵动其敏感神经?

    暴跌引发三大骇人传闻

    一名券商人士对网易财经分析称,中信证券收购里昂证券,时间较短,不可能发生如传闻所述的巨额亏损。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在地产、水泥、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跌穿30日线,午后领跌的券商、保险、地产股砸盘,沪指连续失守5日、3日、20日、10日均线,在沪指所有均线支撑均被跌破之时,券商板块跌幅大6.7%,中信证券领跌,盘中以9.43%的跌幅逼近跌停。

    按照当日交易数据,中信证券以1.75亿股的成交量位列13日沪市成交量最大的个股,其中,盘后资金流显示,因大盘股砸盘,资金已疯狂出逃中信证券,机构抛盘靠前,共计约9.1亿元资金出逃。

    暴跌引发各种传闻纷至沓来,传闻之一则是猜测中信证券海外投资亏损巨大,此外,则是传闻中信证券董事长被带走,除此之外,则称因公募基金中海基金抛售所致。

    对于暴跌的原因,8月13日,网易财经中信证券内部人士求证时,均称尚未听说上述海外投资亏损等消息,“更多应该是前期强势股补跌,龙头领跌”。

   而对于海外投资亏损的消息,另外一名券商的分析人士则称,中信证券收购里昂证券,时间较短,不可能发生如传闻所述的巨额亏损。

   至于暴跌,另外一名券商研究所所长则预计,可能是与整个券商行业7月份业绩不佳所致。

   同样,市场给出的另外一个解释则是认为,上半年部分券商股经历大幅上涨,回调压力较大。而8月是券商股解禁密集期,对板块表现存在一定压制。

   从近期解禁来看,三季度券商股解禁几乎都集中在8月附近,市值合计约558亿元,是继2008年以来56个月份中解禁压力第四大的高峰月。

   8月13日,中信证券官方对网易财经回应称,上述传闻均不属实,公司不存在海外投资巨亏的属实,同时,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中信证券董事会秘书郑京在回应昨日股价暴跌时则称,公司股价大跌可能与有人融券做空有关。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