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伊份被否:让以20倍入股的PE如何是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08:3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伊份一度曾是国内PE行业里众星捧月的明星项目,当时的“PE选秀”一度成为沪上热点。最终,脱颖而出的是德同资本、常春藤(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融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海德立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南通临港城建投资有限公司。

    其中,德同资本旗下三个基金无锡德同、杭州德同、广州德同同时进入,为一致行动人。融元创投则是高特佳旗下全资子公司。

   而从今年端午节开始,“来伊份”三个字上的光环渐渐褪去。它再度成为PE行业内部茶余饭后的话题,不过这一次议论的焦点是,大家都在猜测投了这家公司的几家PE有多后悔。

   这五家创投最终进入来伊份的价格不可谓不高昂,按照入股当年的承诺利润来算,入股成本是20倍市盈率。这是PE行业高价哄抢项目的鲜明例证。

   2010年来伊份的净利润为1.04亿。这一盈利数据在当时是PE为之奋力争抢的强大动力,当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次稳赚不赔的pre-IPO。

   7月27日晚,证监会终于公告来伊份上市申请被否。这并不让人意外,只是坐实了之前的猜想。一位已经离职的平安证券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证实,否决原因是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之后导致业绩下滑。平安证券是来伊份的保荐人。

   来伊份属于快速消费品行业,更细一点,业内人通常称为“零称”。来伊份无疑是行业龙头。

   江浙沪一带的消费者更了解“来伊份”这个品牌。来伊份主要在自己的店内出售散装零食,从果脯到肉制品等十大系列。

   4月份,央视曝光了问题蜜饯流入商家,其中就包括了来伊份与华味亨两个知名品牌。媒体的进一步报道导致来伊份陷入食品安全的漩涡,即便是到现在,仍然质疑不断。

   问题被曝光之后,上海一私人银行的负责人回忆曾经与进入来伊份的风投聊天,而彼时,该风投言之凿凿来伊份不可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最终,美好期望被残酷现实击得粉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