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新考纲解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3:1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的新考纲总体上是在原有考纲的基础做了部分的调整,但总体上维持了IMA对于管理会计的理解,即成本计量和财务决策。

  新P1的主体是由旧考纲P2构成的,主要涵盖了预算、成本计量和成本分析这3大块,此外还融入了旧P1数量分析和内部控制的绝大多数内容和旧P3生产范例中的部分内容。新P2沿袭了旧P3的核心内容,即公司理财、本量利分析、边际分析、定价决策、资本预算,同时还将旧P1中的财务分析和汇率分析融入了进来。因此,从考试的范围和内容而言,新考纲确实有实质上扩充,考试难度也一定地提升。

  阅读教材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系统的掌握知识点必须依赖于对于教材的阅读。由于大多数的学员都是在职人士,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通读教材。但是对于课上所提到的重点必应该多花时间阅读和理解。

  作为国际上一个顶尖的财务证书,如果所有人都能轻而易举取得的话,其价值也就所剩无几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获取证书需要以悬梁刺股和闻鸡起舞作为代价。高质量的培训与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一定能让我们事半功倍地通过考试,顺利拿到证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