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年CMA考试的难度和含金量你都知道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 11:02: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CMA考试难度

  CMA参考人数连连翻倍,考试难度却也在快速增加,在2015年年初的第一次新纲考试中,考试难度较去年旧纲增加了30%,2016年11月考季作为第六次新纲考试,整体难度较第一次新纲再次提升了20%,CMA考试通过率也在逐年降低,CMA考试难度节节攀升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玄机?(点击咨询

  政策导向拉升CMA含金量

  2014年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红头文件无形之中将CMA认证的含金量拉升到极高档次,财政部副部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希望通过中美双方共同努力,形成一个在中国人才市场上经过CMA培训的学员成为‘抢手货’的局面,让CMA成为‘知名品牌’。”许多国企、央企像海尔集团、卡特彼勒、东风汽车等在政府政策指引下,纷纷开展CMA内训,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财务岗位时明确标明持有CMA证书者优先!

  在这样的管理会计风暴下,CMA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会员人数在中国短短一年时间内呈井喷式发展,其职业发展前景也被业界看好,在CMA含金量大幅提升与CMA报考人数双重因素作用下,考试难度提升20%也是无奈之举,毕竟CMA证书是真正财务精英的证明函,而不是唾手可得的白纸!只有始终牢记CMA证书塑造财务领军人才的初衷,才能使得CMA始终被财务人员认可、被世界500强认可、被政府部门认可!

  新纲改革侧重CMA实际运用

  由于中国财务格局一直以财务会计为主导,导致许多财务人员对管理会计CMA中的财务规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关键技能非常陌生,考生做惯了传统财务认证的文字游戏,反而对以企业实战案例为背景的实务试题无从下手,再加上去年2014年7月份IMA颁布CMA最新考试大纲之后,CMA认证对知识运用能力的考察明显增强,在知识体系更完善,更符合实际工作需求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CMA考试难度。

  CMA新纲改革侧重实务也是CMA的魅力所在,尽管在难度上有所提高,但正是这一点吸引着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开展CMA内训,正如CMA,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战略及财务分析经理Irene He评价的那样:“CMA认证可以帮助财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CMA考试不仅仅涉及到财会单方面的知识,而是涵盖了很多管理方面的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这方面,能够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这也是卡特彼勒公司支持员工去考取CMA认证的原因。”

  未来CMA考试越来越难

  据悉,IMA最新公布的CMA考试官方数据显示,自CMA考试大纲全面改革之后,CMA考试难度较去年提高了30%,而2015年11月考季作为第三次新纲考试,整体难度更是在此基础上再次提升了20%,CMA考试各科目通过率随之降低了20%,且逐步走低。自IMA对CMA考试大纲改革之后,CMA考试难度居高不下,未来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回落。

  从主观上来说,自己没有时间看书学习,没有参加系统的培训导致考试没过就说难,这合理吗?自我约束不够导致考试没过就说难,这合理吗?备考就是在一个规定的时间内,从学习输入到考试输出的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在自我约束下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系统的考试测试,CMA考试难度增加20%也就不再是绊脚石。

  温馨提示:如果想咨询更多关于CMA考试相关信息,可以添加高小顿微信号ID:【 cmamiss 】,随时为你解答CMA考试问题!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