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浙江金华县反骗子墨镜里一生情缘

已有 590 次阅读2012-7-25 16:34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云南西盟反骗子墨镜里一生情缘1985年,陈以靳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嫁给了王家卫。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反骗子结婚前夕采购礼品的时候,陈以靳特意送给丈夫一副Rayban的黑色墨镜……

  酒吧偶遇,注定一生情缘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广东南雄反骗子1980年,王家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但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无奈之下只好到牛仔裤专卖店做售货员。王家卫在这里邂逅了他的初恋,但时间不长,二人就分手了。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湖北建始反骗子失恋对王家卫的打击很大,朋友看他很失落,就拉他去酒吧散心。那晚,他有些醉意地对朋友说:“我的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从现在开始,第一个进来的女人,我就要追求她。”话音刚落,就进来了一个戴墨镜的女人。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山东龙口反骗子王家卫和朋友开起玩笑:“一个女人这么晚了还戴墨镜,只有三个理由:第一呢,说明她是盲人;第二呢,说明她在耍酷;第三呢,因为她失恋,她不想让别人看出她哭过。”朋友好奇地反问道:“那你觉得她属于哪一种呢?”

  “失恋!”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安徽明光反骗子这个女人刚好坐在他们旁边,听到了谈话,就抛过来一句:“我看,失恋的人应该是你吧。”说罢,她摘掉墨镜冲王家卫等人莞尔一笑。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海南通什反骗子这个女人叫陈以靳,当时在香港无线电视TVB做电视节目监制,为赶一部连续剧的进度,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了,眼睛熬得通红,只好戴着墨镜到酒吧来休息一下,没想到碰到了刚刚失恋的王家卫。聊天过后,她发现这个打工的小伙子居然对电影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那晚,越谈越投机的他们竟聊了个通宵。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辽宁绥中反骗子看不出你对电影有这么高的激情,我们电视台最近成立了导演写作辅导班,你不如去学导演。”临别时,对幽默俊朗的王家卫产生好感的陈以靳微笑着发出了邀请。她摘下自己的墨镜朝王家卫递了过去,并风趣地说:“我想你比我更需要这个。”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山西岢岚反骗子望着陈以靳出门的背影,王家卫大喜过望。不久后他去TVB面试,他骨子里透出的那种对电影的喜爱,深深打动了主考官,他被顺利录取。从此,王家卫便开始了漫长又艰辛的电影之旅。

  墨镜里的真心相依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湖南衡南反骗子刚入班的那段时间,王家卫异常困惑,因为不是科班出身,创作对他来说,显得艰难无比。他写的剧本总是不得要领,故事冗长难懂,对话缺乏传神之处,他那些大段描写心理活动与景物的段落每次都受到老师的训斥:“这是剧本,不是作文!”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云南姚安反骗子在王家卫接连郁闷了四五个晚上后,陈以靳敲开了他的房门。“这是历届奥斯卡的获奖影片和我搜集的世界经典对白,我还给你带了蓝山咖啡,很提神的。不要总是吸烟,对身体不好……”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广西灵川反骗子当时陈以靳是王家卫的上司,她了解王家卫的才华,更明白他的电影理想。在陈以靳无微不至的关怀下,王家卫终于走出了“生涩期”,迎来了事业上的曙光,同时他与陈以靳的感情也尘埃落定。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河北威县反骗子从1982年起,王家卫开始撰写电影剧本,虽然在影视界小有名气,但他的事业仍没有太大突破。看到王家卫一度颓废灰心,陈以靳开导他:“家卫,你就是写一辈子剧本,也没有多大前途,你必须自己拍电影,开创一种新的电影模式。”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贵州玉屏反骗子1985年,陈以靳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嫁给了王家卫。结婚前夕采购礼品的时候,陈以靳特意送给丈夫一副Rayban的黑色墨镜。“你经常熬夜,眼睛会不适应白天的光线,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先生疲惫的眼睛。”妻子的悉心呵护,让王家卫感动不已:“阿靳,我会一辈子戴着它,它就是我们的爱情信物!”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陕西府谷反骗子婚后,王家卫的创作动力十足,那时他一直想拍一部反映边缘人的影片。妻子知道后,只说了7个字:“我做你的出品人。”接下来便开始东奔西走,劝说电影公司老板投资,物色香港第一流的人才为王家卫做班底。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山西候马反骗子1988年,王家卫导演的处女作《旺角卡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揽香港金像奖十多项提名,并开创了新的电影模式——王家卫电影。1990年的《阿飞正传》、1994年的《重庆森林》、《东邪西毒》及1997年的《春光乍泄》,都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效益。一时间,王家卫声名鹊起。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安徽含山反骗子妻子却发现这些年他的眼睛越来越娇弱,不仅布满了血丝,而且只要在白天摘下眼镜,眼睛便会因强烈的光线刺激而流泪。于是在外人看来王家卫戴着墨镜酷酷的一面,却令陈以靳心酸不已。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反骗子陈以靳说:“我一直忘不了一个镜头,那是婚后一个停电的夏夜,我深夜加班回家后找不到家卫,最后在卫生间的浴室里终于找到了疲惫的他。他已经在浴缸里睡着了,摆着一个并不舒服的姿势,身边堆满了凌乱的手稿。因为停电,家里只有浴缸才是最凉快的,为了他的剧本,他居然找了这么一个地方!那一刻,我心里难过得想哭。这样的一个男人,让我没有理由不支持他。”

  原来爱情可以保鲜一万年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喀喇沁旗反骗子多年后,在《阿飞正传》获得了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五项大奖的颁奖晚会上,主持人问王家卫最感激的人是谁,他说:“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如果真要选一个人生的唯一答案的话,我会说———我的太太!没有她,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那一刻,台下的陈以靳泪流满面。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江苏太仓反骗子这个不善于表达、被外界称为很害羞的男人,对待情感也有自己特别的方式。他喜欢选购一些小物品,而且每次都是买两件。比如他和太太的洗漱杯、毛巾、牙刷都一模一样,只是颜色不同而已。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湖南茶陵反骗子有一次,王家卫发现自己从泰国带回的那对牛角洗漱杯,太太的那只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很普通的杯子,便问其原因。陈以靳很抱歉地答:“我的杯子出差时搞丢了。”“那你再去买一对新的来,把我那只也换掉吧。”“你的杯子还很新呢。”“新又怎样?孤单的滋味会让它不开心的。”丈夫随口之言,让陈以靳的心被深深触动。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山东高青反骗子2000年,由王家卫导演张曼玉主演的《花样年华》获得了意想不到的轰动,一举获得康城影展最佳导演奖。仅在香港就已取得惊人的票房,更可贵的是它打开了内地市场。那时,张曼玉身着一套套韵味十足的旗袍剧照深入每一位内地观众的心,有媒体戏言:王家卫偷走了2亿观众的心。而只有陈以靳明白,丈夫的这部影片是在怀念其母。《花样年华》昏黄的灯影里,一口吴侬软语、穿一件紫色旗袍的女房东,看起来如此像他的母亲。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黑龙江宝清反骗子这以后,香港电影界开始流传一个神话——只要王家卫导演、陈以靳出品的电影,就是一种质量保证。王家卫夫妇以其独特的方式,自成一体,独树一帜,创造了香港电影先锋时代一个又一个最高成就。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广东翁源反骗子他们的儿子一名也继承了两人的众多优点,这个就读于香港国际学校的帅小伙,有着深沉的眼神、挺拔的身姿和聪颖的头脑,他也非常欣赏爸爸的电影。

  “盛象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贵州镇宁反骗子他的眼睛距离那款RAYBAN黑色墨镜只有0.01公分,他的心距离那个女人只有0.01公尺,那个女人就是我妈咪。” 儿子一名用最经典的“王家卫式台词”诠释了父母精彩的感情与爱。
路过
路过
雷人
雷人
握手
握手
鲜花
鲜花
鸡蛋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CMA备考资料